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複雜的利益糾葛?!德國表示英國將柴油車過度妖魔化
AUTONET記者:丹丹(07/31/2017)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全球車是颳起一陣新能源風,其中包括英國等歐洲國家便宣布將於2040年停止銷售柴油車型,並且計畫於十年內清除路所有搭載柴油規格的車輛,但作為汽車大國的德國似乎並不買帳,甚至於近日透過外電表示,希望歐洲各國不要將柴油車過度妖魔化。

德國政府透過發言人表示,素有德國鐵娘子之稱的梅克爾其實從過去便一直反對將所有排氣汙染的矛頭指向柴油內燃機,相反地,柴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對較少,因此,對於環境保護也顯得更為有力。值得一提的是,梅克爾對於電動車的發展也相當贊同,並希望藉由兩種規格的互相援助下,能創造出對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用車條件。

有趣的一點是,德國聯邦參議院於2016年時通過一項決議,那便是於2030年將全面禁止販售傳統內燃機車型,以達到全面零排放的用車環境,但對於其他歐洲國家對於柴油車的批判卻加以反駁,這也不禁讓人猜測,德國是否以發展電動車為藉口掩蓋柴油車的銷售,畢竟德國過去便使以傳統內燃機起家,以市場面而言,若能同時發展柴油車型與電動車型的話,其收益也會較過去更為蓬勃。

最後德國交通部發言人也補充道,為了在2050年前達到碳平衡,如果光是以禁止柴油車型為手段的話可說是太缺乏想像力。這番話也不禁讓人聯想到近期發生的柴油引擎聯合壟斷事件,或許正是因為柴油動能的背後牽涉到德國太多的經濟利益,才會使德國當局始終無法放棄這塊肥美的柴油市場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