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如同酒駕般嚴重!美國每年因超速而身亡人數略低於酒駕
AUTONET記者:丹丹(07/31/2017)
字級設定:
雖然「酒後不開車」這句話早已是陳腔濫調,但根據交通部統計,台灣每年依然有不少駕駛以身試法,2016年因酒駕而死亡的人數更高達78人,雖然這樣的數字已讓不少人頭皮發毛,但根據美國國家運輸管理局(NTSB)的數據,從2005年至2014年因超速而死亡的人數竟然只比酒駕死亡人數低370人左右...


自2005年到2014年的這段期間,美國有將近112948人因酒駕而死亡,因超速而不幸去世的人數則為112580人,對於這樣的數據,美國近期也開始宣導車輛都應該配備智慧速度調整系統(Intelligent speed adaptation systems)以降低人們超速的可能性。官方也表示,超速除了會大幅增加人們因此喪命的風險外,同時也提高了駕駛們受到嚴重創傷的機會,而這也間接地增加超速所造成的醫療成本。

112948人這樣的數目也許有些抽象,但以人口比例來計算的話,美國在這十年中大約因此喪失了約一座城市的人口比例。NTSB也表示,雖然全國駕駛普遍對於超速所造成的危害早有認知,但相較於酒駕這種「故意」犯行,人們若沒遇到交通壅塞等問題時,往往會不知不覺地提高速度,當遇到緊急路況時早已無力做出反應。某方面來說,超速問題也許比酒駕還要危險。

為了對應超速所帶來的危害,美國近期甚至聯合交通部、聯邦高速公路管理局與國家交通安全管理部等19個與交通相關的政院擬定超速的罰則以及相關安全措施。面對美國在交通安全上如此謹慎,也許台灣也應該尤其警惕,尤其是在超速以及酒駕方面都應該拿出更為具體的對應措施,否則我們只會在新聞上看到更多的相關交通意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