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棄Le Mans投Formula E,WEC剩TOYOTA獨撐
AUTONET記者:Chappy(07/31/2017)
字級設定:
最近的賽車運動實在很難經營。先前為各位讀者所報導之「傳」PORSCHE有意退出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已在今日稍早獲得官方證實,並宣布將於今年賽季結束後退出該賽事之LMP1級別。不過,PORSCHE並沒有要退出賽車界的意思,而是將目標轉放在近年逐漸熱門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

聽起來也許相當類似,稍早MERCEDES-BENZ才對外宣布將退出其征戰30年的德國房車賽(DTM),並於2019/20賽季加入Formula E的行列。如同雙方約定好了一般,這和PORSCHE所規劃之作法幾乎一致,意即在2019/20年的Formula E賽季中,至少會有上述兩個新車隊的參與。

「對於過去我們的Mission E電動化道路用車測試計畫而言,選擇加入Formula E並於該領域獲得成功將會是相當合邏輯的成果展現。」身任PORSCHE董事會成員之一的Michael Steiner如此表示:「而Formula E所日漸提高其開放程度的自家科技研發自由度成為吸引我們的最大誘因。」

今年五月便有數名PORSHCE高層參訪Formula E的摩納哥大獎賽,成為了PORSCHE撤離參與4年的WEC LMP1級別賽事的關鍵點。「對PORSCHE而言,在結合環保、高效及永續性等領域的高性能車款之前導研發工作上,Formula E提供了絕佳的測試及競爭環境。」Steiner如此補充道。

PORSCHE WEC車隊老闆Andreas Seidl原本不打算討論此事,然而其後並承認在本月稍早的紐柏林大獎賽期間,車隊確實在等候董事會作出最後撤離賽事與否的決定;而該決策則在本周稍早定案。

同集團的AUDI去年以節流支出為由退出了LMP1等級賽事,並將資源轉而投向Formula E的參與,如今PORSCHE亦以同樣的腳步隨之而行。「一步步從無到有地建立起這Le Mans車隊是個相當大的挑戰。而多年來,我們發展成一個格外成功且專業的車隊。」PORSCHE LMP1 Fritz Enzinger副總監如此評論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