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世界首款太陽能發電車款!SONO Sion將擁有額外29km的續航能力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1/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InsideEVs》指出,德國新創公司SONO MOTORS近日推出了該廠首款,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擁有太陽能發電的車款,雖然目前所發表的僅是一輛原型車,但量產車型預計即將在2019年正式登場。

此車特殊之處在於其車身上鑲有太陽能電池模組(約莫330顆左右),而藉由這些儲電模組釋放電力,使得每天車輛可再多增加約莫18miles(約29km)的行駛里程。而其實這輛新車本質上仍是一輛電池驅動的純電車,該車搭載了30kWh的電池容量,在滿電狀態下原本就可以擁有約莫100 miles(約160km)的純電行駛里程,也因此可以很明顯的了解到此車的太陽能發電其實僅是做為電動車增程之用,而非整輛車皆以太陽能電池做為電力來源。

雖然如此,在現今電動車普遍皆採電池驅動的方式,如此的設計仍算獨樹一格。另外,這輛車的開發緣起是來自三位對未來永續移動方案有遠見的德國慕尼黑企業家Laurin、Navina以及Jona希望日後車輛能夠完全擺脫傳統燃油的束縛,耗時三年在Laurin家的車庫所開發、打造、測試完成的。而其中的設計初衷也是希望能打造一輛人人能付得起的產品,因此在去年七月時,這三位企業家成立了 SONO MOTORS並且以群眾募資的手法,使想法能夠直接付諸實行,而在最後這間新創公司也順利打造出了原型車。此外,前述的募資活動也非常成功,共募資到60萬歐元(約新台幣2129萬元),外加上1100張訂單。

而根據報導,先前該廠計畫推出兩款車型,像是Urban車型將搭載14.4kWh電池組,其擁有約莫50-60miles(約80-96km)的行駛里程,報價自1.2萬歐元起算(約新台幣42.5萬),而Extender車型則將搭載30kWh的電池組,並且擁有大約110-120miles(177-193km)的續航能力,報價則自1.6萬歐元(約新台幣56.7萬)起(不包含電池)。但是根據上周的最新消息,由於入門Urban車型的低續航能力以及市場反應,該廠最後決定將僅保留Extender車型,且在最後真正量產版本問世後,將會捨棄概念版本的六人座設定改採五人座,其一部分也可以節省開發階段所帶來的成本花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