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你睡∼PANASONIC研發新一代疲勞偵測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8/01/2017)
字級設定:
談到車禍中常見的肇事原因,除了常見的酒駕以及超速外,疲勞駕駛也常常是造成重大傷亡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因此,隨著各家車廠在自動駕駛技術不斷躍進下,疲勞偵測系統也成為車廠們進入自駕範疇的第一步,近日屢次出現在車界新聞中的PANASONIC便發表了一套專屬爭測系統,並且表示,除了傳統提醒駕駛的功能外,該系統還能以「舒適」的方式提醒駕駛!

相較於一般疲勞偵測系統,PANASONIC整合了多項車用軟硬體功能,其中包括眼睛感應系統、臉部表情偵測、身體擺放幅度甚至是駕駛體溫等多重數據,在經過電腦演算後,車輛才會決定是否對駕駛進行警示的動作。雖然目前公司尚未宣布會以何種方式「弄醒」駕駛,不過目前推測很有可能以改變空調溫度或是開啟窗戶等「非直接式」的方式提醒駕駛。

其實過去便有許多高級車廠已釋出預防疲勞駕駛的妙招,例如VOLCO以及M-BENZ便提供多項感應系統進行偵測與提醒,但PANASONIC則是以更為人性化的方式進行偵測與疲勞預防,而這或許也是PANASONIC進軍自動駕駛系統的第一步也說不定,至於更加詳細的規格,PANASONIC將於10月公布測試版本,對於開車時維持清醒有困難的讀者們不妨多加留意其新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