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外銷中國、東南亞!中資注入PROTON目標年產28萬輛
AUTONET記者:Chappy(08/01/2017)
字級設定:
原本擁有輕量跑車品牌LOTUS的馬來西亞車廠PROTON去年因財務問題向政府以「尋求國外品牌合作並拓展外銷市場」為條件借款紓困,並於兩個月前同中國吉利汽車簽署合作案。後者如今擁有PROTON 49.9%及LOTUS 51%之股權,並有意聯合拓展其中國及東南亞市場。

根據馬國媒體《Bernama》報導指出,政府希望PROTON在與吉利汽車合作後,能在海外市場有所突破,並為雙方之合作關係訂下了年產28萬輛的目標,其中相當大的比例在於外銷至中國及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副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表示,這對於年產2800萬輛車的中國產業生產總額而言,僅僅是其1%;而吉利汽車將以輔助者的腳色協助PROTON順利達陣。黃家泉也指出,年產58萬輛的馬來西亞市場實在太小了,因此外銷將成為達標之必要手段!

「吉利汽車和PROTON需要再未來5年內於我國興建一座廠房,以供應未來中國及東南亞市場所需。」黃家泉繼續提及:「尤其東南亞市場擁有高達6億人口,強大的消費潛力讓其成為相當重要的計畫目標。」

黃副部長接著表示:「如今,所有的車廠均進行著全自動駕駛車廠的開發競賽。而馬來西亞的汽車工業需要進行大規模的轉型,而藉由吉利汽車出色的研發成果,其將可提供關鍵性的支援。」

對於地方發展的助益,黃家泉則透露:「我們計畫在丹絨馬林地區建置一座電子廠,以作為汽車產業的供應鏈。更重要的是,這計畫將可在近期為當地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減緩當地青年勞動人口外流至大都會的現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