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車也要講求時尚品味!smart Forfour 66kW Passion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1/2017)
字級設定:
smart Forfour 除了具備搶眼外觀以及高空間機能外,在動力方面的表現也不差。在引擎方面,Forfour採用了一具排氣量898c.c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90hp/13.7kgm的動力數值,在與Twinam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其0-100km/h靜止加速可於11.9秒完成,極速則可達165km/h。而在實際操駕感受上,其低速域表現頗為活潑,充沛的扭力帶動僅1025公斤的車重可說是泰然自若,且最大扭力在2500rpm就可以悉數釋出,這點尤其對中低速的都市行駛環境頗為受用。


唯獨高速因為小排氣量的先天條件而無法擁有靈敏的再加速反應,但此項乃非戰之罪,其實也不是這台車的造車的初衷。再者,如果車主偶爾想要享受盡其在我的換檔樂趣,搭配Forfour的六速自手排系統以及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即便是動力不到百匹的數據又如何,高度的「可玩性」才是此車吸引人的所在。


至於在實際操駕感受方面,這台RR後置後驅的小車在操控表現非常靈活,其方向盤在轉向時非常輕巧,且迴轉半徑僅4.325m,因此在市區停車或是迴轉可說是非常便利,再加上中控台中央的倒車顯影以及停車輔助線等功能,讓車主都能在每一趟旅程盡興而歸!至於在懸吊方面或許是有Brabus的跑車化懸吊組的加持(較一般版本調降10mm),實際操駕感受上則是韌度十足,且無論是在過彎側傾抑制或是坑洞處理的表現都頗為優異,不會讓車上成員有不適的彈跳感。


當然,擁有優異的操駕性能還需要有高度的安全水準才稱得上是輛全方位的好車,而德國人本身就非常注重車輛安全性,因此即便是這輛身長不到3.5m的小車,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下仍擁有4顆星的高水準表現。其在主動安全標配了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BAS煞車輔助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至於在被動安全則標配了預縮式安全帶以及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等,此外,還可以選配車道維持補助系統以及預防撞擊警示系統等。而其實上述兩項駕駛輔助性配備對於小車級距而言還真的不多見,這也象徵了品牌在車輛安全上的重視程度。


整體而言,smart Forfour結合了時尚的內外觀設計,頗為實用的空間機能表現以及同級車水準以上的性能和安全配備,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都會微型車最佳代表,再加上低排氣量擁有稅賦方面的優勢,唯一能想到阻饒其市場發展的大概就只剩不太親民的售價。但如果你認為汽車理應是自己日常生活品味延伸的一部分,又拒絕那些滿街跑的制服小車的話,那不訪來一趟Forfour試駕之旅,或許它就是那輛能滿足您挑剔胃口的個性化小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