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芒入門跨界小玩咖!MERCEDES-BENZ GLA 200 White Art Edition
AUTONET記者:Chappy(08/02/2017)
字級設定:
隨著跨界SUV在市場上的吃香,車廠們也順應著熱潮積極縱向擴張旗下相關產品,GLA便在這樣的原則下作為MERCEDES-BENZ最入門之跨界SUV車型於2014年推出。GLA車系以提供多款動力配置,即便排氣量依車型不同,但均為四缸引擎,而本次試駕車款為車系中性能僅次於AMG GLA 45的GLA 200。

相較於稍早我們所試駕的AMG GLA 45走著競技運動,GLA 200在外型上雖然維持其時尚且肌肉感鮮明的線條,然而整體氛圍卻讓人感到親和不少,且更具優雅質感。走著時下盛行的跨界風格,全車以防護塑料包圍全車下緣,但卻另以亮光黑飾板鑲嵌其中,豪華感因此略而提升,車尾鍍鉻雙尾管更具畫龍點睛之效。


車頭水箱護柵同樣頗具特色,亮光黑柵條內嵌鍍鉻飾孔,讓車頭、車尾造型得以相互呼應,銳利的LED頭燈則帶出了車身的流線線條。車尾部分以圓潤設計作為風格主調,雖然頗具特色,但卻也因此讓尾部造型略顯臃腫。


必須一提的是,本次試駕之GLA 200為選配White Art Edition之特仕車款,並搭配夜色套件,因此才具備車身彩繪、上述飾條、亮光黑頂置行李架及後視鏡蓋,而19吋AMG鋁圈也同樣作為套件配備之一。White Art Edition雖說要價7.9萬,然而以黑白對比配色凸顯GLA的時尚及不落俗套,對於重視愛車風格的消費者而言,肯定會覺得其物有所值。


GLA 200的內裝風格在科技感及豪華感之間取得絕妙的平衡,所試駕之車款則以黑色為主調的內裝給人成熟穩重的感受,同時也因較不花俏的設計,減少了駕駛的分心機會及視覺疲勞。如同新世代MERCEDES-BENZ車款,GLA 200將排檔桿移至方向盤後方,也因此讓車內更顯簡潔且一體成形。


雖說同樣作為MERCEDES-BENZ新世代車系的特色之一,在以四邊形為主要設計的中控台上,如遊覽車般的圓形出風口稍顯突兀,質感上也略為打了折扣。而在選配有White Art Edition套件後,GLA 200增加了跑車化平底方向盤、專屬地毯及具白色飾條的跑車座椅和安全帶等配備,為GLA 200增加不少運動風格。


透過White Art Edition套件的加持,即便GLA想要盡可能地維持低調,卻又曖曖地散發其不平凡。不論風格或內在,GLA 200 White Art Edition呈現完美跨界,讓心帶不同期望的駕駛均能感受其不羈的自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