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賺很大、卻是一間血汗工廠 工廠員工時薪遠低於業界平均
AUTONET記者:Anyway(08/02/2017)
字級設定:
 
美國有位車主在Model S交車後,立刻撞上經銷商的招牌。圖片來源:insideevs
 
TESLA 工廠內部看起來似乎與公司光鮮亮麗的形象有相當大的落差,先前才爆出工廠內有嚴重的種族歧視與強制加班的問題。原廠才剛風光的發表旗下平價電動車 Model 3 後,就有一群 TESLA 員工在 7 月 31 號要求董事會提供一項解決工廠安全性與加薪的方案。TESLA 截至出稿前,仍未對此發表評論。


 
TESLA Model 3
 
據路透社的報導,這群尚未加入美國汽車公會的 TESLA 勞工團體表示,TESLA 工廠的安全紀錄比鋸木廠及屠宰場還糟糕。TESLA 工廠生產助理 Michael Catura 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已經厭倦了明明可以預防傷害卻還是受傷的工廠生活。這個團體也要求 TESLA 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並對他們要求賠償金。

TESLA 勞工團體表示,他們的時薪是每小時 18 美元(約新台幣 542 元),遠低於美國各地的汽車工人的平均時薪。根據美國汽車調查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CAR)在 2014 年所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在美國設廠的十大車企中,MERCEDES-BENZ 工人平均時薪為 65美元(含補助津貼),為裡面最高;而最低的則是 VOLKSWAGEN 工廠,時薪為 38 美元。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上禮拜表示,未來公司至少會經歷六個月的「地獄生產期」,因為 TESLA 預計在 2018 年將產能提高到 50 萬輛,然而,去年特斯拉的總產量為 8.39 萬輛。在 TESLA Model 3 發表之際,又再次爆出的工人不滿的事件讓外界都對這輛車的產量多了些憂慮。

TESLA 位在加州費利蒙的工廠曾在 2014 年期間,為了達到公司所要求的產量,工廠裡部分員工不是陷入昏厥,癲癇發作,呼吸困難或者胸部疼痛,進入 TESLA 工廠的救護車就超過 100 輛,英國《The Guardian》因此痛批 TESLA 是血汗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