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和TESLA一刀兩斷?賓士 B-Class Electric Drive年底將停產
AUTONET記者:Anyway(08/02/2017)
字級設定:
 
B-Class Electric Drive
 
MERCEDES-BENZ 為了即將在 2019 年推出的電動車副牌 EQ 鋪路,決定將旗下與 TESLA 合作的電動 MPV B-Class Electric Drive 在 2017 年底停產。這輛車將在 2017 年第三季時從旗下陣容名單中剔除。


 
B-Class Electric Drive
 
這輛 B-Class Electric Drive 是原廠與 TESLA 共同打造的車款,由 B-Class 的底盤,搭配由 TESLA 協助開發的鋰離子電池所打造。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 曾是 TESLA 的第三大股東,持有後者 4.3% 股份,據戴姆勒透露,Smart Fortwo 電動車以及這輛即將停產的 B Class Electric Drive 電動車都有 TESLA 提供的電動技術。

然而在 2014 年,因為 Elon Musk 開放 TESLA 的科技專利後,戴姆勒不再需要持股就能直接向特斯拉取得技術,於是將 TESLA 的股份出售,但雙方仍會繼續合作;在 2016 巴黎車展上推出 Concept EQ 概念車後,在 2017 年 2 月更宣布將「EQ」獨立出來,成為節能新新子品牌。如今又將 B-Class Electric Drive 送上斷頭臺,都可以看得出原廠對 EQ 的量產做預先的準備。

在 2017 年 5 月,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了戴姆勒斥資 5 億歐元興建的鋰電池工廠的動土典禮,這項歐洲大陸的超級電池工廠計畫,將挑戰 TESLA 在綠色電力領域的領導地位,也將為旗下的 EQ 電動車品牌供應鋰電池,雙方從原本的合作轉變為競爭關係。

EQ 預計在 2019 年推出率先推出與 GLA 差不多大小的 Crossover 跨界車款,這輛車是根據 Concept EQ 概念車打造而來,最遠行駛距離達 482 公里。未來還將推出電動商用車、貨車,以及卡車等。


 
Concept EQ 概念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