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次挑戰紐柏林賽道!DODGE Viper ACR於綠色地獄創下7分03.45單圈佳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2/2017)
字級設定:
德國紐柏林賽道一向都為高性能跑車的最佳試煉場所,其高低起伏的賽道環境以及刁鑽的彎角不僅考驗著車手的操駕技巧,車廠在車輛本身底盤以及動力調校的缺點在此場地繞上數圈大抵上就能「原形畢露」,也因此成為全球各家車廠在測試研發車輛時最喜歡光顧的賽道之一。而在今年三月LAMBORGHINI當家超跑作品Huracan Performante於紐柏林賽道創下量產車界無人能敵的6分52.01秒後,紐柏林單圈最速的競爭寶座似乎漸趨白熱化,最近甚至有來自美國的DODGE Viper ACR也來登門挑戰,希望能在眾多歐系超跑作品之中突破重圍,替美國車爭一口氣。


但是此次第五代DODGE Viper ACR的紐柏林單圈時間挑戰並非由官方所主導,而是由Viper熱血車迷們經由群眾募資的方式,希望能將這輛賽道機器實際送到紐柏林上大展身手,而最後這些車主也成功募集到資金,並在贊助商的幫助下,抵達素有「綠色地獄」稱號的紐柏林北賽道。而此次找來的車手為2011年開著第四代Viper ACR於紐北創下7分12.13秒的德國賽車手Dominik Farnbacher ,在一番努力之下,成功的創下7分03.45秒的單圈成績,足足較前代車型還要快了9秒之譜。

而或許有人會質疑,比Huracan Performante還要慢上10秒之譜有何值得驕傲之處?但如果看過車內的單圈視頻就可發現要將這款純手排的作品開快其實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車手的左手一方面要操控方向盤而右手則要能夠精準的換檔,而非Huracan Performante可經由換檔撥片完成換檔。但Farnbacher本人也親口證實,這輛車在單圈成績上其實還有蠻多進步的空間,並預計在不久之後將會來第二次紐柏林的單圈挑戰,就讓我們祝福這輛美國跑車精神指標作品能順利突破單圈7分鐘的屏障(圖三為量產車紐北最速紀錄前五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