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7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出爐!TOYOTA Prius Prime仍位居主導地位!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2/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InsideEVs》報導,最近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的成績出爐,總共售出近45萬輛(包含純電、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較去年表現成長達41%,而由今年電動車市場如此火熱的銷售表現來看,外媒更大膽的推估今年全年的銷售量將可望突破一百萬輛的里程碑。


此外,今年上半年表現最優異的電動車款也不意外的由TOYOTA Prius Prime以接近2.7萬的台數,勝過第二名的NISSAN Leaf以及排名第三的TESLA Model S等車款。其主要原因是原先Prius就頗受日本當地市場消費者的歡迎,外加美國市場銷售小幅成長所致。而即便沒有將歐洲市場的銷售數字加入,其總銷售表現仍然是勝過第二名Leaf以及第三名Model S的。而如果再以單一車款銷售數字來觀察,TESLA Model S雖然總台數不如Prius,但是在六月份卻以大約6150輛勝出Prius的6038輛,至於NISSAN Leaf以及TESLA Model X在今年六月也分別都擁有4647以及4684輛的成績,競爭對手間的銷售數字都相差不遠,象徵這塊市場的競爭態勢漸趨白熱化。

然而如果以廠牌來做電動車的整體排名,卻又是另一番氣象了。在這方面TESLA位居2017年上半年銷售的龍頭寶座,而BMW則是屈居第二名。若以六月的銷售來看,TESLA仍以10841的交車數量勝過BMW的8815輛。至於來自中國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BYD比亞迪也不容小覷,其在此次排名位居第三名,而根據預估,比亞迪有望在今年十二月達到月產2萬輛電動車的里程碑,未來將有機會直接挑戰TESLA,然而TESLA最近手上也有火熱的Model 3這個產品可以施力,到了2018年兩者間的競爭態勢可以想見將更為激烈,就讓我們靜觀其變下去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