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歡樂滿載、一個都不少 SKODA七座休旅KODIAQ的新休閒美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2/2017)
字級設定:
 
Skoda的Kodiaq車型不會太龐大,但卻擁有三排7座的乘座機能。
 
從前的從前,住在新店的偉偉與茜茜,家裡有一台五人座房車,每次全家人假日要出遊,總會有遺憾,因為……..車子座位不夠,爺爺、奶奶總是掉隊。最近偉偉爸爸換了一台SKODA 5+2人座的Kodiaq,偉偉與茜茜「一起去玩、一個都不能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而且不止如此,這台以阿拉斯加「棕熊」為名的Kodiaq,還為這一家人帶來許多生活上的驚喜,我們找到了這家人,請他們分享他們的「棕熊經驗」。

高休閒機能 休閒旗艦Kodiaq大大好用
棕熊出沒1 : 浪漫田園餐館

Kodiaq寬敞的乘坐空間和3排座椅是三代同堂出遊最佳選項。


Kodiaq內裝精緻簡約,配備齊全高檔遠勝過同級競爭車。


如果你家的車子不能滿足三代出遊的需求,偉偉和茜茜異口同聲說:換掉它!

SKODA的Kodiaq大約只有4米7的車長,看起來不像一般7人座SUV那般龐然巨物,但是它擁有軸距2,791mm的軸距,簡約與高機能化的設計,讓我們一進入Kodiaq的座艙,馬上就有一種空間開闊感。
第3排座椅是小朋友專屬的「包廂」,偉偉和茜茜最愛這個「遊戲間」。


Kodaiq是5+2人座的三排座椅配置,偉偉和茜茜全家6口,周末時光,Kodiaq總是載著這一家人到郊區的田園餐廳聚餐,一起分享一周以來生活的點點滴滴和甘苦。Kodiaq的前2排座椅都有很開闊的腿部空間,5名成人坐得十分舒坦,腿部和膝蓋完全沒有拘束感,不只如此,座椅左右也有寬容的乘坐空間,乘客的手肘不會相互碰擠,坐得十分優雅,而挑高的車頂也讓乘客沒有頭部壓迫感,而第3排座椅是小朋友專屬的「包廂」,偉偉和茜茜最愛這個「遊戲間」。

而Kodiaq也為三代出遊提供貼心的休閒機能,為這一家人提供了三區恆溫空調,3排座椅一視同仁,都能享受涼爽新清的空氣。另外,Kodiaq有特大的全景電動天窗,採光明亮,密閉空間的壓迫感也獲得紓解。
Skoda Kodiaq擁有相當豐富多樣的置物功能,讓車內有不紊。


偉偉的爸爸說,Kodaiq適用性高,因為它有相當聰明貼心的休閒與收納功能,讓車內變得有條不紊,像是中央扶手有能固定飲料瓶、可以讓駕駛單手開啟飲料的「EASY OPEN」雙置杯架, 前車門雙內側雨傘收納格,第一排座椅椅背有折疊小桌,前座中央扶手所附的置杯架,第三排座椅旁還有可以讓偉偉和茜茜放玩具的置物格。
Skoda Kodiaq運動化底盤具有很不錯的貼地性,為全家共乘帶來高度舒適性。


Kodiaq搭載相當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可說是全家出遊最安心的安全旗艦。



從安全出發的華麗旗艦 Kodiaq讓車主開得輕鬆
棕熊出沒2----清涼北勢溪水岸


Kodiaq是偉偉和茜茜口中的「霍爾移動城堡」,也是爸爸媽媽心目中,最安全的旗艦,為甚麼呢?偉偉和茜茜一家六口,開著Kodaiq到北勢溪的水岸露營和野餐,為我們證明Kodiaq這頭棕熊,是一台華麗而且十分安全的休閒用車。

Kodiaq有三種不同定位的高效能動力,包括節能的1.4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節能同時兼有強大扭力負重能超強的TDI柴油車型,而偉偉爸爸選擇的是起步加速靈敏的2.0升TSI汽油車型,配上DSG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日常上下班在都會區行駛,起步時的大扭力,開起來輕快靈巧,而假日上山,也能從容應付山路的變化與起伏。

Kodiaq也有不弱的運動能力,底盤有不錯的貼地性,車身剛性也很強,在彎蜒起伏的新烏路上前進,可以快速應對路面變化,彎路上車身也保有很好的平衡性,不會顛晃和側傾,一家6口坐得安穩舒適。
Skoda Kodiaq運動化底盤具有很不錯的貼地性,為全家共乘帶來高度舒適性。


Kodiaq有三種高效能動力,偉偉爸爸選擇的是起步加速靈敏的2.0升TSI汽油車型,在都會區行駛,開起來輕快靈巧。


現今馬路上的三寶特別多,車子需要更多的安全輔助系統,而Kodiaq有相當優異的數位娛樂與車聯網功能,還有豐富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遠遠超越許多國產SUV的安全規格,這也正是偉偉的爸爸要換開Kodiaq的理由。

Kodaiq中控台內建多媒體系統,並有USB等音源裝置,中控觸控螢幕可輕鬆操作切換,另外,它也支援CarPlay等智慧行動裝置的串接,豐富行動生活,可滿足各種位娛樂的需求。

而全車系配標配9顆安全氣囊,而且也把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K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一併納入,讓車子更能應付多變的路況。為消除視野死角,偉偉家的Kodaiq是豪華精英車型,配有很功能超的360度Area View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它有四個廣角鏡頭,可以拼接組合呈現3D的鳥瞰圖,顯示在中控螢幕上,讓偉偉的爸爸能確實整監控車子四周的景物。

而今年5月歐洲知名專業汽車安全撞擊認證機構Euro NCAP最新測試告出爐,Kodiaq獲得五顆星的評價,除了防撞係數,也包括後座孩保護和人保護,都拿到高分,這也是偉偉和茜茜爸爸擇選擇Kodiaq的理由之一。
Kodiaq的監視系統有四個廣角鏡頭,可以拼接組合呈現3D的鳥瞰圖。


Kodiaq的顯影警示系統系還有路口盲點預視功能。



Kodiaq的顯影警示系統系還有「路口盲點預視功能」,車子要開出停車場或巷口,可以透過這套系統預先監視前方狀況,以預做出反應。另外,Kodiaq還有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與車輛後方警示系統,降低碰撞事故風險發生的機率。

彈性空間非常會裝 Kodiaq
棕熊出沒 3----血拚量販賣場


偉偉的爸爸從事文創產業,平日最愛把DIY當做消遣,而偉偉媽媽是一位職業婦女,只能假日到賣場大採購,空間變化彈性超大、收納機能出色的Kodiaq,於是成了他們全家假日上量販買場和傢飾賣場的「採購專車」,也是偉偉爸爸平日最佳的工作車。

SKODA Kodiaq的第2排座椅是四/六分離式設計,可以輕鬆向前傾倒,椅墊還能向前移移動18公分,加上第3排座椅傾倒打平,整個後座空間可快速變化,成為一個完全平坦的置物平台,原本行李廂容量是630公升,可以快速擴增為2,005公升,而且座椅打平,後座有相當驚人的置物深度,達到2.8公尺,上IKEA賣場,採購組合式傢俱,想直接放進後座空間,幾乎都不成問題。此外,第2排座椅還能前後移動,調整前後座空間,增加了空間運用的彈性。

Kodiaq的功能多樣與高度實用,豐富了偉偉和茜茜一家人的休閒生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