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 Model 3真的安全嗎?馬斯克扮叫賣哥戮Volvo宣傳Model 3多安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3/2017)
字級設定:
 
Tesla CEO馬斯克在Model 3交車儀式上大酸VOLVO車子不夠安全。
 
安全一直是特斯拉(Tesla)的最大罩門,過去十多個月,Tesla車款全球陸續發生多起事故的案例,一直是全球媒體報導的焦點,為化解人們心中對於新推出Model3的安全性疑慮, Tesla大老闆艾倫馬斯克(Ellon Musk)不惜使出業界最忌諱的爛招:拿別人車子的不好,來說自己車子的好。

 
Tesla Model 3上市隨即供不求。
 
上周五在加州佛蒙特(Fremont)特斯拉的工廠,舉行了Model3的交車典禮,CEO馬斯克播放了一部比照式撞擊測試影片,片中是Model 3和Volvo S60分別進行側面撞擊狀況的對照組。這是很典型的側面模擬撞擊側試,車子以時速20哩撞向一個柱子,以測試車門和車頂損害狀況。
這部片子中一台曾經拿到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所做各項撞擊測試五顆星安全評價的Volvo S60,在測試中,它的受損狀況明顯比Model 3嚴重。

馬斯克說到:有許多車都說他們是五顆星,他們真的是五星級,雖然這不是一種是科學數據。而Volvo這樣的車,的確是好車,用一般標準來衡量,它非常安全,不過它只是世界上第2安全的車子。很顯然,在事故中,你們比較想坐進去的是哪一台車。

馬斯克無疑是當今全球最會賣車的叫賣哥,他意有所指,暗示特斯拉的Molde 3比S60更安全,引發哄堂大笑和贏得熱烈的掌聲。

網路曾有人批判S60在撞擊測試時其實速度比Model 3快,不過特斯拉公關向媒體保證兩車碰撞測試試條件是一模一樣的。過去馬斯克也在其他擔場合做過相的比較式的產品解說,以證明Tesla車子比Volvo車子安全。Volvo素以安全做為品牌車款主要訴求,該車廠更宣誓,到2020年,要讓他們的新車發生碰撞車禍時達到零死亡的理想。

先前Volvo的執行長Lex Kerssemakers面對馬斯克的挑釁,曾對媒體反擊表示,我們的車每年讓33000名駕駛乘客免於車禍死亡,我只能說我鼓勵他(馬斯克)做出安全的車子。我也知道哪一家車廠做出的車才是世上最安全的汽車。而我們也會努力保持這項成就。我們不會在意第一或第二,我們會在真實世界去搜集真實數據,過去在真實車禍事故中,我們確實推出許多很不錯的安全對策。

事實上,Tesla車款的安全性在撞擊測試中表現並不盡完美,最近Model 3在美國的IIHS保險機構公路安全的測試中,前方撞擊的測試成績排名第2。

 
Model 6撞擊測試表現也不算頂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