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存必經之路!英國石油公司宣布將擴充電動車充電站
AUTONET記者:丹丹(08/04/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全球市場對於環保更為嚴苛的要求,使得車市也逐漸將電動車視為未來的發展藍圖,而這也間接地影響許多過去以傳統內燃機維生的企業,近日英國石油公司(BP)便宣布將與各家電動車製造商洽談,藉由擴展充電站已讓BP能順利轉型為新能源業務公司!

BP公司執行長Bob Dudley對媒體表示,有鑑於未來十年電動車的使用量將大幅增加,這樣的現象對於以石油業務為主的BP集團勢必會造成相當大的威脅,但在面對此無法改變的趨勢下,重新以新能源業務為出發點能讓集團擁有更多活路。

根據目前相關統計,到2035年前全球電動車數量有望達到1億輛,相較於2015年的120萬輛可說是大幅增長。不過有趣的是,由於過去BP曾計畫進軍太陽能的開發領域,但由於經費以及技術等因素而未能開發成功,因此,目前BP並不打算過度深入充電站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BP在本次訪談中也表示,未來也計畫進入電動車的開發領域,集團也同時向不同新能源技術投下開發資金。雖然目前BP並無透露將與哪家企業進行合作,但目前能確定的是,傳統燃油公司若想在現今市場生存的話,適度地轉型絕對是必要的手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