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空中版Uber?DAIMLER將投資空中計程車產業
AUTONET記者:丹丹(08/04/2017)
字級設定:
現行的計程車產業由於Uber等共乘理念的現身,大大地改變人們對於此傳統產業的認知,但也由於現今科技部斷地創新,人們也逐漸發現該產業在未來的可能性,近日DAIMLER便宣布將投資近2500萬歐元於空中「計程車」集團Volocopter,並藉此擴展空中載客的領域。

根據目前Volocopter所釋出的產品資訊我們得知其商品是為一具小型電動直升機,並且擁有最多五名的載客量,由於其作為直升機的功能性,該機體具備垂直起降的能力,對於都會區的使用者而言可說相當方便。

對於此次的投資方案,Volocopter表示將能大幅增加其在空中計程業務的競爭力,此外,由於DAIMLER長年在電動零組件的研發技術,未來雙方在正式合作後,Volocopter的各項軟硬體技術都將獲得奧援。

最後Volocopter也透露,在與杜拜交通管理局(RTA)洽談後,預計於今年年底於當地進行肥行測試,未來若能順利打進杜拜市場的話,預計將能在2030年時,擔負起該區25%的乘客運輸量,並且也能未來以更多的籌碼與Terrafugia等商用直升機公司進行競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