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Sprinter純電版確定於德國杜賽道夫投產!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4/2017)
字級設定:
大約在一年以前,就已有消息傳出MERCEDES-BENZ打算推出純電設計的Sprinter商旅車型,而當時原廠還透露這款新車將會在2018或2019年正式問世。當時對商業車領域可謂大事一件,而在最近傳出原廠已經尋覓好新車的生產基地,地點就位於德國的杜賽道夫組裝廠。

而對於這項純電商用車的開發計畫,外媒《The Detroit Bureau》 解釋道:「…如果純電商業車有潛在市場,下一代MERCEDES-BENZ Sprinter車款將會以電池做為主要的動力來源來源,且將會首度導入半自動駕駛機能。」不僅如此,根據外媒消息指出,MERCEDES-BENZ在先前已經找到有意願大量購買純電Sprinter/Vito等商用車的買家。其買家就是即將會與DAIMLER集團互為策略夥伴關係的德國Hermes物流集團。

該公司預計將在2020年以前採購大約1500輛左右的純電Sprinter,該集團也坦白的表示希望在2025年能在德國境內達成零排放的企業目標。此外,MERCEDES-BENZ商用車部門負責人Volker Mornhinweg也指出:「純電行駛對於未來都市的運輸發展是很重要的,特別是物流業方面。這最後一哩路我們希望能達成零排放的目標。去年我們有對外透露我們在未來將會把MERCEDES-BENZ商用車型純電化且直接邁向量產的意圖,而在今日我們很驕傲已經找到Hermes這家公司願意支持我們,且數量頗為龐大。如此也顯現我們努力於工業界運輸解決方案的具體成果。像是Hermes的產品需求是輛中型至大型的廂型車款,而我們在品質、耐用度以及安全性方面都足以滿足對方的需求。」而如前段所述,DAIMLER集團將打算斥資3億歐元在德國杜賽道夫興建生產廠房,而這也將成為新一代Sprinter純電車型的誕生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