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費時七年!加拿大年輕人打造出純電MAZDA MX-5
AUTONET記者:Anyway(08/04/2017)
字級設定:
加拿大魁北克的年輕人 Michael DeVuyst 夢想著擁有一輛電動車,不過因售價過高而放棄用買的,反倒是自己動手,耗費了七年的時間,將初代的 MAZDA MX-5 改裝成純電動車,在充飽電的狀態下可行駛約 35 公里,並在當地領了新能源車專用的綠牌,可以合法上路。

現年 25 歲的 Michael DeVuyst,在七年前還是一名高中生,當時受了紀錄片《Who killed the electric car?》的啟發,萌生了製造電動車的想法。在那時候,TESLA Roadster 是美國市面上僅有一輛採用鋰電池的純電動車,但售價高達 11 萬美元(約新台幣330萬元),這對一位高中生而言是天文數字, 最後,他用了不到 3000 美元(約新台幣 9 萬元)的價格,買了一輛二手的 MAZDA MX-5,準備自己動手將它改造成純電動車。

因為當時關於電動車的書籍並不多,他只好上網看 YouTube 的影片與線上圖片,來學習如何把一輛汽油車改裝成純電動車;在電池材料方面,最開始時,他打算用筆記型電腦或是電動車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來作為這輛 MX-5 的電池組,但因價位太高而放棄,最後他買了 10 個一般汽車所使用的電瓶(鉛酸電池)取而代之。

他大部分改裝零組件都是在美國網站上所購得,像是在網路上買了一具「Warp Impulse 9」電動馬達來作為電動車最動要的心臟,這些改裝零件共花了他約一萬美元。

能花錢解決的都是小事,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要如何把這輛燃油車改裝成純電動車,他將大部分電池放在引擎室裡面與油箱,畢竟 MX-5 是一輛燃油車,並不是採用電動車專用的底盤,要把電池平放在底盤上並不容易。也是因為電池與電動馬達靠的近,所以在配電上比較方便。

Michael DeVuyst 表示,將這輛 MX-5 改裝成純電動車讓他相當有成就感,這輛車能用常規 120V 插座充電,5 小時充滿,費用約為 2 美元。在性能上,他表示,最高時速達到了 110 km/h,因為電動馬達直接驅動車輪前進,所以加速性還不賴。雖然這輛車最大行駛距離僅 35 公里,但等到鋰離子電池組的價降到 5000 美元時,他會幫這輛車升級,最大行駛距離有望達到 300 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