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聯MAZDA美500億設廠,沒鴻海多難怪川普沒握手
AUTONET記者:Chappy(08/08/2017)
字級設定:
原本就有合作關係的TOYOTA與MAZDA,日前曾被日本媒體《日經新聞》傳出將共同出資於美國建置新廠房的消息。如今,這樣的生產規劃也在稍早雙方的公開簽屬下成為事實。



TOYOTA與MAZDA過去便曾針對美國市場有過合作的先例,如現行在美國上市的TOYOTA Yaris iA,便是掛牌上市的MAZDA Mazda2。在本次合作簽署會上,兩車廠不僅將於美國合資設廠,同時也將針對雙方的電動化汽車、電子連結及安全系統等技術之研發工作展開合作。而新設廠房之未來用途之一是將作為TOYOTA及MAZDA小型SUV車型之美國主要生產基地,以供應該市場大量的SUV需求,同時進一步壓低生產成本。

雖說新廠房之建置地點尚待後續決議,不過根據TOYOTA及MAZDA所表示,估計打造新工廠將耗資16億美金(約台幣483.3億)。新的生產基地將擁有年產30萬輛的規模,並預期將為當地帶來約4000個工作機會。

新廠房的生產作業預計可在2021年啟動,除了小型SUV,TOYOTA亦透露將於該廠生產新一代Corolla車型;另一方面,雙方則均未表明規劃於新廠組裝的SUV車款。至於TOYOTA旗下中型貨卡Tacoma則將於墨西哥瓜納華托廠生產,該廠目前也正在建設中。

「說到我們和MAZDA合作後所獲得最大的成就,就是在於我們找到了一個真正熱愛汽車的合作夥伴!」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如是說:「與MAZDA的合作不僅讓TOYOTA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同時也讓我們慶幸不用擔心被MAZDA所打敗。」

「當然,最為令我感到滿意的是,透過這樣的合作,我們將讓汽車產業更加活化,同時藉由兩家極富競爭力的車廠互顯互耀來吸引更多車車迷。」MAZDA執行長小飼雅道信心表示。



 
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
 
 
MAZDA執行長小飼雅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