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若推出跨界休旅作品會是什麼樣貌?就讓設計師Aksyonov Nikita告訴你!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8/2017)
字級設定:
放眼現今車壇,跨界休旅或是SUV車款可謂各車廠的當紅炸子雞,而若一個品牌沒有開發類似的車款似乎就是跟錢過不去,因為只要是跨界車型,在當今的消費趨勢下,幾乎有很高的機會都能夠受各地買家的青睞。但DAIMLER集團旗下的小車品牌smart就非常獨特,其自1998年推出首款量產車型Fortwo之後,除了在2004年加碼推出四門車型的Forfour外,品牌除了針對上述兩款車改朝換代外,就沒有再推出其他全新車系。

但是在這20年的日子裡,smart並非對此級距沒有興趣。像是在2005年smart就傳出即將會開發一款車身墊高的跨界車款,但最後此計畫仍胎死腹中。如果在那時smart選擇推出類似的作品,那麼或許這家車廠就有機會引領車壇,成為推出跨界車款數一數二的品牌之一。而時間點再向後推移來到2012年,smart也於當年的巴黎車展推出了一款ForStars概念車,這款被原廠稱為SUC(Sport Utility Coupe)多功能運動雙門車型是最有望成為品牌跨界作品的雛型之一,無奈最後仍無疾而終,著實令人霧裡看花。

最近,俄羅斯設計師 Aksyonov Nikita則突發奇想將現行款smart Fortwo車身架高,再輔以更為堅實的C柱設計以及車身下方的黑色塑料防刮飾板,「全新」的smart跨界作品就這樣完成了!不僅外觀更有層次感,且在車色搭配上還擁有紅、藍、金、黑、白等多種搭配。而據稱設計師本身的設計對象是那些在都市生活的年輕人,且對於生活實用性有相當要求的消費群。而如果這樣的概念真的陳真的話,將會較當今市場中的PEUGEOT 2008以及NISSAN Juke身形還要來得小,搞不好會是市面上最迷你的跨界車款也不一定。但是這些都是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像圖,大夥還是看一看幻想一下就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