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不能亡!MAZDA在日本推出NA Roadster Restore原廠修復計畫
AUTONET記者:Anyway(08/09/2017)
字級設定:
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日本車商推出了眾多經典的車款,像是在 1989 推出的初代 MAZDA MX-5 NA,他那經典的啟閉式頭燈設計,就像是永遠作為信仰一般存在於車迷心中,在日本仍有約 2 萬多名的忠實車主。但畢竟至今已經推出 28 個年頭,許多車輛敵不過歲月的摧殘,再加上停產已久,市面上似乎只剩「殺肉」零件可更換,於似乎,原廠在日本最近推出「NA Roadster Restore」修復計畫,重新生產 MX-5 NA 部分零件與維修服務,讓這些處在半死狀態的車款得以重生。

 
啟閉式頭燈在歷代MX-5中只有NA車型才有,原廠在推出第二世代車款因考慮到風阻與行車安全等因素而取消了。
 
MAZDA 最近在自家官方網站上表示,近年來聽到很多 MX-5 NA 車主的心聲,儘管這款車已經 28 歲高齡,但還是想繼續駕駛這台車,不過由於市面上的原廠零件已經不多且很難找到,讓很多受損的車輛無法修復。官方聽到多數車主的請求後,決定在今年重新生產 MX-5 NA 的部分零件,這些車主們終於可以讓他們的愛車回到原廠保養整修!

在上週末,第一輛參與「NA Roadster Restore」修復計畫的車輛已經完成修復,不過這是公司內部工作人員的車,MAZDA 預計在 2017 年底才對外啟用這項修復計畫,未來原廠將販售由 MX-5 NA 供應商所生產的 Bridgestone SF-325 ( 186/60R 14)輪胎、NARDI 木質方向盤與排檔桿,以及敞篷車的軟頂等零件。

至於原廠修復方面,MX-5 NA 將會在經過最知名的技術檢驗機構之一的德國萊因- TÜV Rheinland 認證的維修廠進行修復,維修品質肯定沒問題。現在日本車主們可以報名這項原廠修復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