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火箭男回歸!?MINI Rocketman有望以電動車重生
AUTONET記者:丹丹(08/09/2017)
字級設定:
相信喜愛MINI車款的讀者們對於2011年所推出的概念車款Rocketman多少還有印象,雖然該車承繼了許多MINI車款的特色,但其大上一圈的車身尺碼以及大量的碳纖維元素都讓車迷們有種說不上來的違和感,該車隨後也因為技術層面等問題導致多年來皆為量產計畫。不過近日MINI內部卻傳出,該車未來有望以全新入門車款重生!

為了使品牌的產品目錄更為完展,MINI全球副總裁Sebastien Mackensen對媒體透露,未來不排出推出一款嶄新的概念車型,考慮名單便包括了這輛Rocketman車型,話雖如此,副總也表示該車量產必須符合一項原則,那便是以電動車的規格以滿足近期MINI在純電車型方面的市場策略。

以技術層面與產品定位來看, Rocketman的問題除了車身尺碼外,碳纖維材質上的運用也是問題之一,畢竟相較於鋁合金複合材質,碳纖維的大量運用將會大幅提高造車成本,而MINI是否具備碳纖維材質的運用技術也是問題之一。不過該車若是能依據BMW i系列的電動車款規格的話,碳纖維車架出現也未必不可能。

目前MINI已預告將於2019年推出旗下首款電動車型,且因目前所釋出的規格皆為概念車型,因此各方也都在揣測新車將以何種規格現身,若是 Rocketman能以電動車的方式重見天日的話,相信對於MINI的愛好者而言肯定又驚又喜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