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orvette家族最高性能象徵!ZR1原型車路試中,預計明年正式開賣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9/2017)
字級設定:
CHEVROLET Corvette C7世代的性能王牌ZR1遲至今日仍尚未現身,目前僅由Z06擔綱Corvette家族的性能車型。即便如此,最近有新的消息傳出了,據外媒《Motor1》在美國GM的Milford試驗場附近捕捉到一輛ZR1的測試原型車,其車身偽裝的部分不多,僅在重要的車頭與車尾部分稍加掩蓋,看來已經非常接近量產版本,也就是說距離實際發表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從車頭來看,ZR1下氣壩面積將較Z06更為寬大,除此之外外觀輪廓大致與C7車系相仿。除此之外,目前車迷們最關注的一點應該是全新ZR1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吧!目前外媒大致歸納為兩種可能性。一是有可能現行款ZR1將與現行款Z06共用,都將搭載LT4系列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不過在動力方面將會超越Z06的650hp/89.7kgm的動力水準。而這種調校方式其實是最為直接且簡單的,因為僅需要調高增壓值就能夠換來更充沛的動力輸出。

另外一個版本是原廠將開發全新的DOHC LT5 V8引擎供ZR1使用。而有趣的是,如果真是如此,很有可能這套動力單元將會「跨世代」的沿用至全新中置引擎設定的C8 Corvette身上。而這具引擎即便不會搭載在此代ZR1的身上,也鐵定會在未來的Corvette身上出現,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另外在變速系統方面,預計全新的ZR1將會採用與FORD合作的全新十速自排變速箱,至於手排呢?由目前測試原型車都出現自排的情況來看,新一代ZR1推出純手排版本的機率應該不高,尤其今日自排變速系統的換檔效率已經能與純手排平起平坐的情況下。而若沒意外,全新ZR1也將會於今年稍晚時間點正式推出,且將於明年正式對外販售。(圖片來源:www.motor1.com)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