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抗駭客你我有責!英國擬定智能駕駛防駭標準
AUTONET記者:丹丹(08/10/2017)
字級設定:
相信有在關注智慧車輛的讀者們對於近日中國某團隊入侵Model X的影片一定記憶猶新,駭客們僅藉由一支手機便輕易駭入車內系統並且將車門開啟並啟動車輛,該影片也使得TESLA團隊亡羊補牢,開始著手於車輛的防駭安全系統。對此,英國當局也宣布將推出全新安全指導方針,並且表示未來將要求車商們必須提供更安全的防護架構,以避免類似的狀況發生。

雖然目前車輛的使用離所謂的「全自動駕駛」仍然有著一段距離,但英國當局主要擔心的是目前許多智慧車輛為了讓駕駛們更方便地使用,常常會藉由與智慧手機連動、導航系統等功能讓讓駕駛們必須輸入相關個人資料,因此,強化系統的保密功能也顯得格外重要。

對此,英國交通部長Martin Callanan表示,當我們將車輛套用上Wifi的概念後,車輛就會如同個人電腦一般,暴露在成千上萬的網路代碼之中,隨著科技的演進,當未來自動駕駛車普及後,入侵車輛系統所造成的危機將會比現在更加可怕!

除了更完善的安全系統外,英國當局也表示未來在自動駕駛領域訂立相關法律,其中包括保險方面的法律責任,雖然依據目前的法律,自動駕駛事故的責任歸屬仍為一大難題,但藉由完善的保險機制後,相信不論是駕駛或是用路人都會多一分保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