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還是安全重要?荷蘭大學生打造出全球首輛由可分解性塑膠製成的電動車
AUTONET記者:Anyway(08/11/2017)
字級設定:
用蔬菜造汽車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嗎?這聽起來天方夜譚的想法卻被一群荷蘭學生給達成了。據《每日郵報》報導,荷蘭大學生採用由亞麻製成的生物複合材料與由甜菜提煉的可分解性塑膠(bioplastic)打造出一款電動車。

這是全球首款由生物複合材料製成的車輛叫做 Lina,大部分的車體可以生物分解(Biodegradation)。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eit Eindhoven)生物汽車團隊的開發人員表示,這款車除輪子和懸架系統外,其他部分皆採用生物材料製成。

Lina 看起來像是台三門掀背鋼砲,車內可乘坐四人,整輛車由鋰離子電池供電,輸出功率為 8kW,配有2台直流電動馬達。充電之後可行駛 100 公里,最高時速為 80km/h。研發團隊預計在今年底將 Lina 進行道路測試。

研發團隊對這輛車信心滿滿,他們表示,Lina 的都會駕駛效率比 BMW i3 還好,NISSAN Leaf 與 tesla Model S 也比不上。但由於整輛車是採用易碎的生物材料所打造,目前還沒通過碰撞測試的考驗,不過生物材料與一般汽車所採用的高鋼性的鋼鐵不同,要通過碰撞測試可能是難上加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