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異業結盟!TOYOTA和7-Eleven合作開發氫燃料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1/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TOYOTA和7-Eleven便利超商業者在日本當地開啟了一項合作案,其內容是希望能應用TOYOTA本身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實際應用在物流車輛身上以及成為燃料電池的充電來源,其主要是希望能夠有效的節約能源以及降低貨物運送途中所產生的CO2排放量。

目前由這兩家公司所合作開發出來的燃料電池物流貨卡,將備有冷藏功能方便使一些食物能夠在低溫下維持新鮮。此外,如果燃料電池需要添加燃料,7-Eleven店面也擁有加氫站供車主使用。而在特殊情況時,這輛車也可做為緊急的用電來源。另外由於一些店家擁有加氫站功能,因此該能源甚至可成為超商的發電來源,但目前上述計畫仍在持續的研議當中。

而對於外界而言,如此的異業合作案還真是讓外界霧裡看花,但可別忘記7-Eleven在日本成立的店家數可說是世界之最,目前有19638家,相較於地大物博的美國僅有8454家可說是相差甚遠,這也或許是為什麼兩方要走向合作之路,因為如果日後能走向無碳的運送方式,對日本國內的空氣品質或是國民的健康都將能帶來很大的改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