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又省錢!車廠開始傾向透過合作來開發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Chappy(08/11/2017)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系統無疑是當今車壇與電動化技術並行的主流趨勢之一,而當初為了開發獨有系統,不少車廠紛紛表示成立自動駕駛研發部門或子公司,力圖加速研發腳步而「先聲奪市」。然而,隨著近年來產業的發展及轉變,不少車廠如今傾向透過合作來完成自駕技術的開發!

距離現在不久,大約才1年前左右,當時大多數車廠均在廠內進行自駕技術的研發工作;然而,根據國外媒體《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由於如今自駕車的獲利性恐怕未能如當初所預期,有越來越多車廠轉而傾向與科技公司及供應商等廠家展開合作,並希望能藉此加速開發程序、拓展系統功能及分散研發成本。

「自動駕駛市場之消費規模恐怕難以支撐車廠當前已投入該領域的研發成本。」一名不願具名的德國大型主流車廠董事如此表示:「正因如此,各車廠積極試圖降低投入自動駕駛領域的負擔。」

如去年,BMW便正式對外宣布其夥同Intel及Mobileye等科技公司來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軟體;而如今,其自動駕駛技術副總監Klaus Beuttner依然認為當初此舉有其必要性。不少車廠坦言持續研發其首款全自動駕駛車型恐將造成內部虧損,也因此有些車廠轉而投資無人計程車等新創產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