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必須克服雪地的考驗!HYUNDAI Ioniq 自駕車成為2018韓國冬季奧運的官方指定車
AUTONET記者:Anyway(08/14/2017)
字級設定:
韓國平昌2018冬季奧運只剩半年就要開幕,根據韓國媒體報導,HYUNDAI 的自動駕駛車 Ioniq 將成為官方的指定用車,但韓國平昌在冬季相當寒冷,也會飄起雪花,究竟 Ioniq 自動駕駛車能不能克服如此嚴峻的氣候呢?

這輛官方指定的自駕車是 HYUNDAI 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了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車上裝有汽車智能巡航系統的前向雷達、LiDAR 光學雷達技術,以及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的攝影機來偵測到路情況,並搭載 HYNUDAI 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系統。

為了克服韓國冬季寒冷天候的天然挑戰,HYUNDAI 集團旗下子公司 Mnsoft 導航系統公司必須做出高準確度的車用導航地圖,必須精確地收集道路寬度、交通號誌、坡道與彎道等重要因素。此外,考慮到天候因素,原廠必須將自動駕駛車上感應器的靈敏度調低,因為在冬季奧運時,依照過往經驗,平昌周邊的道路常常被白雪覆蓋,會影響感應器的偵測結果,恐做出錯誤的判斷。

在 2018 年韓國冬季奧運上,這輛自駕車將取代司機,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從首爾載往平昌。平昌市是 2018 年東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根據 Google Map 上顯示的資訊,平昌位在首爾以東約 128.7 公里(差不多是台北到苗栗的距離)的一個山地度假勝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