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新專利防代溝,不怕手機再歡迎光臨My縫!
AUTONET記者:Chappy(08/14/2017)
字級設定:
一輛車子的車內空間就這麼大,卻依然能藏有無底黑洞?相信不少人都曾擁有手機、零錢、鑰匙甚至零食掉進汽車前座底下或座椅與中船間的縫隙中的經驗吧?尤其當你不管怎麼「喬」姿勢還是拿不回自己的東西,這樣的經驗無疑相當惱人!

就這樣在汽車歷史經過超越一世紀的演化後,這樣的困擾及需求終於正視!TOYOTA稍早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出一項專利申請,並表示其開發出一項名為「椅底收集裝置」的結構。該裝置構造相當簡單,卻對於上述問題之解決相當有效,怎麼沒有人早點想出這樣的做法呢?

TOYOTA在座椅及中船、座椅及門檻等處之間設置了一個陡坡,並將所有掉入細縫的物品全部集中於位於座椅底下的平板上。座椅下的平板以一定位器連接,讓乘客可自行移動、調整平板位置。理論上,平板可向前或向後推出座椅下方,方便失主取回平板上的失物。

TOYOTA為這樣的構想提出相當多樣的設計方案,不過畢竟目前僅屆於專利申請階段,並無法保證TOYOTA會實際推出此類裝置。不過,對於這樣高實用性的設計,相信會更加提升TOYOTA人性化的形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