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VOLVO之後,ABARTH、MASERATI也要變中國貨了!
AUTONET記者:Ising(08/15/2017)
字級設定:
[8/15新聞更新:FCA已否決廣汽的合作提案。]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有鑑於集團銷量萎靡不振,在國際車市上節節敗退,因而積極尋求與其他車廠展開業務合作以藉此降低新車型的開發成本。不過,在歐美市場尋求協助卻屢屢碰壁後,Marchionn將合夥目標轉向錢大地大市場大的中國!

根據《Automotive News》報導指出,FCA集團稍早和數家中國主流的大型車廠有所接觸,並對於部分車廠所提出的合作意願深感興趣。當然,上述車廠在規模上確實無從和FCA相提並論,但只要簽個名就有大力挹注的強大的資金誘惑仍讓FCA認為值得再三考慮。

報導指出,目前對於同FCA合作表示高度興趣的中國車廠包含廣州、吉利、東風及長城等廠家。其中,廣州汽車因在當地與FCA合夥生產、銷售而有最深的羈絆;此外,旗下擁有VOLVO、LONDON TAXI、PROTON及LOTUS等外國品牌的吉利汽車對FCA而言也是個相當吸引人的合作對象!

中國車廠合作意願如此熱烈源自於中國政府的鼓勵,後者大力推動中國家用汽車品牌藉由與國際產業的收購或合作來走向全球市場。過去便曾有產業分析師估計,中國廠商將在未來10年花上1.5兆美元來併吞中國以外的廠家。不過,在FCA的例子上,成功收購FCA所獲得的潛在利益恐怕比起當地政府所能提供的更加誘人。

美國作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繼中國後的第二大市場,也成為了中國各大車廠進行全球化拓展的主要目標。然而,礙於技術及製造上的弱勢,中國車廠目前在美國市場的發展並不算成功。然而,一旦獲得和FCA的合作機會,不僅能獲得大量的技術支援,更可進一步利用FCA在全球各地的基礎硬體設施!

FCA在全球一共擁有162座生產廠房、87座研發設施和大規模的經銷網絡,光在美國,FCA就擁有2600家展示中心!不過,合作並不足以展現中國的野心,就報導指出,已有多名中國車廠高層直接前往美國,當面向FCA高層提出直接收購集團的意願。

對於FCA是否要整陀出售?集團目前尚未有一致的意見,而FCA高層在全盤托出之前,也應當會先釋出部分如旗下子品牌或供應鏈等次要財產。過去,FIAT和CHRYSLER尚未合作之前,也曾經與不少車廠分分合合過數次;也許隨著FCA逐漸停產獲利性低的小型車,並更積極投入時下流行的貨卡、箱型車及SUV等市場後,FCA將步步轉虧為盈,化解收購危機也不一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