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驗大成功!NISSAN表示V2G將帶給電動車用戶每年四萬元額外收支
AUTONET記者:丹丹(08/16/2017)
字級設定:
作為日本車汽中最被看好電動車前程的NISSAN,除了向全球推廣經濟實惠的Leaf車款外,為了能深化電動車的使用優點,近期在丹麥投下了大量的資金針對所謂的V2G車輛到電網進行研究,而最後的結果也不負重望,根據近日車廠所釋出的數據,未來使用者每年有望獲得近1530美元的收支,相當於台幣4萬多元的電力輸回收支。

早在去年八月時,NISSAN便聯合了電能系統供應商Nuvve與義大利電力公司與丹麥哥本哈根進行V2G商業化中心的創建,藉由此項技術,電動車以及混和動力車型的使用者能在車輛停駛的狀態將電池的電能賣給電商,而當車輛需要進行充電時,也能藉由回流的方式,大幅增加單一電池單位的使用效率。而本次的實驗結果也證明了該系統對於電動車使用生態的經濟效能。

對於目前V2G設備的發展成果,NISSAN歐洲能源服務總監Francisco Carranza向彭博社表示,雖然未來將會是電動車型的天下,但若我們盲目地增加車輛數量而不實行支援方案的話,緯來我們終將面臨新一波的能源危機。

除了V2G技術外,歐洲各公家機關過去也曾試圖將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加到電能提供系統中,但在面對V2G系統的來勢洶洶,使目前歐洲對於「電網」系統有了更嶄新的運用思維,至於未來歐洲新能源系統將有何新突破,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