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選票?德國總理首次反對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Anyway(08/16/2017)
字級設定:
 
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片來源:SUPERillu
 
德國國會大選將在 2017 年 9 月24日舉行,尋求連任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除了必須提出良好的難民政策外,最近德國汽車業陷入排放造假醜聞的泥沼,如何處理汽車製造業,儼然成為德國政治人物的首要課題。梅克爾最讓德國人民詬病的是她與車商們關係過從甚密,但最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她一改先前支持柴油引擎的態度,她表示,德國將會跟隨歐洲其他國家一起禁售汽柴油車。

 
圖片來源:CarAndBike
 
梅克爾在 8 月 14 號接受德國雜誌《SUPERillu》採訪時說道,德國最終將會與歐洲其他國家一起禁售汽柴油車。這是她首次承認,柴油引擎在德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她說道,我並不想說出德國禁售柴油引擎的確切年份,但英法兩國計劃從 2040 年開始禁售柴油車是正確的決定。

今年 8 月 2 號,德國政府邀請五大車廠與他車廠的高層一同在柏林舉行「柴油峰會」,試圖挽救德國汽車的形象,然而,此次會議梅克爾因假沒有出席,只派出交通部長 Alexander Dobrindt 代表,會議的成果仍然是微不足道。《紐約時報》將這次柴油高峰會評論為,這是一場德國政府替德國車商「洗白」的高峰會。

梅克爾先前一直強調,不要將柴油引擎妖魔化。「我們需要柴油車,我們也需要汽油車,但我們也需要加速向新技術的轉移」,她補充說道。儘管梅克爾與車商間的關係要好,但這似乎沒影響到她的支持率,目前梅克爾所屬的基民盟仍然領先於對手社民黨 1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