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8引擎跟不上時代了?MERCEDES-AMG將朝電動化發展
AUTONET記者:Anyway(08/16/2017)
字級設定:
MERCEDES-AMG 研發總監 Drummond Jacoy 最近在受訪時表示,AMG 部門考慮進行改革,更好地適應電動化趨勢,研發高性能電動車。之前,他也曾說過,不排除將 AMG 加入到 MERCREDS-BENZ 的電動計劃當中,以便與 BMW i-Series 電動車競爭。

Drummond Jacoy 還說道,我們很樂意使用電動技術來提高車輛的性能,如若條件允許的話,未來也不排除打造純電動車款,況且我們曾在 2012 年的巴黎車展上推出過 SLS AMG Coupé Electric Drive,這證明我們是有製造純電動車的能力。

MERCEDES-AMG 推出過些混合車型,像是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 Project One 超跑,搭載六具動馬達,四具電動馬達分別為四個輪胎提供動力,一個負責驅動渦輪,另一具則是負責動能回收;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GT Concept 概念車,搭載 4.0L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導入自家 F1 賽車的電動馬達,讓 GT Concept 能輸出突破 800hp 的綜效馬力。

MERCDES-BENZ 最近退出了 DTM 德國房車大師賽,轉向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上發展,以及母公司 DAILMER 集團已經在建造自己的鋰電池工廠,這些跡象在在都似乎把 AMG 的 V8 引擎邊緣化,未來 AMG 車款或許還會有燃油引擎,但電動馬達肯定才是主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