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買要快!BMW M3與M4部分車款將不再採用碳纖維傳動軸
AUTONET記者:Anyway(08/16/2017)
字級設定:
BMW 自從 2013 年起,將旗下最暢銷的 3-Series 車系的雙門車型獨立為 4-Series,同時也把性能車型也分為房車的 M3 Sedan,與雙門 M4 Coupe 兩車款。原廠為了減輕車身重量,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連傳動軸也採用碳纖維材質,是許多熱血速度追求份子夢寐以求的車款。如今原廠為了讓 M3 與 M4 符合排放規範,將從今年 11 月起取消碳纖維傳動軸,改用體積較小的高鋼性傳動軸,以便加裝汽油微粒過濾器。

BMW 在日前宣布,自 2017 年 11 月起生產的 M3 Sedan、M4 Coupe 以及 M4 Convertible 三款車,將取消配置碳纖維強化高分子複合材料(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 composite,CFRP)傳動軸,改由特殊的高鐵性傳動軸取代。主要是因為要多安裝新的汽油微粒過濾器(PPF),來滿足未來廢氣排放的標準。

BMW 表示,為符合部分市場往後的廢氣排放法規,必須加裝新的汽油微粒過濾器(PPF),但受限於這過濾器的體積太大,無法與碳纖維傳動軸並存,所以只好改用全新設計的高鋼性傳動軸。影響車款有 M3 Sedan、M4 Coupe 以及 M4 Convertible 這三款車,而 M4 CS 和 BMW M4 GTS 等特殊車款,則不受影響。

雖然 BMW 保證性能與傳輸表現都不會因此受到影響,但從碳纖維換裝成鋼製傳動軸,單就重量來說一定不同相同,或許性能上真的不會有影響,但心裡就會覺得有疙瘩,畢竟車體重量可能因此增加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