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她一上車就這麼做,如今無法久站逾4小時!
AUTONET記者:Chappy(08/16/2017)
字級設定:
不分國內國外,即便沒有選配附小腿支撐功能的座椅,很多人一坐上副駕駛座,便會推下鞋子後把雙腳放上前方的中控台上。先不論腳放冷氣口臭不臭、為不衛生,這樣「潰咖」的姿勢雖說可以讓腳適度伸展而感到舒適,卻也同時帶來安全上的隱憂。


大家都知道,副駕駛座前方便是安全氣囊的安裝位置,因此不論座椅設計、車內空間規劃及安全性測試都是以正確坐姿為設計原則!不過這次事件和先前曾喧騰一時的高田氣囊無關,而是與個人的乘坐習慣密不可分。就讓Audra Tatum來述說她在2015年8月所遇到的事吧!

Audra和她先生當時只是短途地出個們,而Audra一如往常地將雙腳放到中控台上,享受更加舒適愜意的乘車體驗。然而,由於前方一輛車突然衝出路面,Audra所乘坐的車子因閃避不及而撞上。碰撞力道其實並不算大,但已足以引爆車內的安全氣囊,當下反應不及的Audra因安全氣囊的推擠使得自己臉部瞬間被自己膝蓋痛擊!

為了能及時提供緩衝,安全氣囊的引爆速度自161km/h至354km/h不等,但也因此,任何擋在安全氣囊前的物體,在氣囊引爆時都將成為具有強大殺傷力的危險物品。

這一撞,不僅因強勁的力道造成Audra鼻樑斷裂,她的右腳踝、大腿骨及手臂也因此而骨折。雖說Audra並沒有任何生命危險,但這起事件也造成她必須進行多次手術及後續物理復健來治療,最後她花了一個多月才得以重新走路。相對於此,位於駕駛座的丈夫則僅受輕傷。

直至今日,Audra的日常生活依舊伴著車禍的諸多後遺症。車禍骨折導致無法久站或提重物,Audra因此失去了原本在緊急醫療機構的工作,因為她已無法站立超過4小時,也無法協助移動病患。此外,受傷處至今仍不時感到劇烈疼痛。

在接受國外媒體《CBS》的訪問時,Audra指出她丈夫過去便曾時常提醒她,如此不正確的坐姿可能會使她在車禍中受到重傷,不過Audra當時得過且過的心態從沒料到會這樣一語成讖。如將,Audra將以親身的慘痛經歷奉勸全世界的朋友,切勿貪圖一時舒適而忽視乘坐時的安全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