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發表Vanquish Zagato Speedster/Shooting Brake限量跑車作品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7/2017)
字級設定:
繼去年英國跑車製造商ASTON MARTIN與義大利著名的設計工作室Zagato攜手合作推出了Vanquish Zagato Coupe以及Volante敞篷車型後,前幾個月又被外媒直擊Volante衍伸車型Speedster半敞篷版本正在積極進行路試。最近原廠終於正式發表了這一系列的Zagato家族,除了前述所提及的Coupe、Volante以及Speedster車型外,還新增了一款Shooting brake雙門獵跑車型,著時令外界又驚又喜。而想當然爾,這些與設計名家合作的獨特車款都將採限量的販售方式。根據原廠表示,將會打造28輛Speedster及99輛Shooting Brakes。至於較早亮相的Coupe及Volante車型也會分別推出99輛應市。

首先先從Speedster來看,這款可說是Volante敞篷版的強化車型,其在前座椅後方不僅有類似飛扶壁的特殊隆起設計,在這部分用料也採碳纖維材質,而如此的設計可說是Zagato時常慣用的設計手法。當然有人會問起如果現在想要購買造型如此優美的這輛車是否有機會?很抱歉,就算是現在捧著大把金子去經銷商購買,也可能只能向隅了!

因為這些系列的作品早就已經名花有主了,且預計在2018年就會陸續交付到車主手中,而品牌如此大動作的公開發表這些限量車型其主要還是在宣傳其品牌設計功力,說難聽一些「限量生產」其實一點都不限量,在還未公開新車資訊的情況下,眼明手快的多金消費者早就在第一時間「秒殺」這些作品了。

除此之外Shooting Brake這款雙座獵跑作品其實有點結合了跑車和wagon休旅車的特色,從側面望去,其車頂弧線在B柱之後呈現漂亮的下墜弧度收尾,其輪廓有些類似FERRARI的超跑作品FF/GTC4Lusso,且其車頂採透明玻璃設計,也因此陽光可透過玻璃灑入車室內,頗有一番風味。再者,此車還有電動尾門的設計,方便車主從車尾後方塞入一些行李之用。

而根據ASTON MARTIN品牌設計總監Marek Reichman表示,品牌為了符合顧客的多樣化需求因此推出了這四款風格互異的Zagato作品,甚至在這些車主之中,有些人一買就將這四部車壇頂級工藝作品一齊收入,實在是令人稱羨。至於在機械結構方面,Zagato家族都皆以Vanquish S為開發基礎,也因此動力源方面都採用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在八速自排變速箱的遞送下,可擁有580hp的輸出實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