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試駕報導:AUDI新世代跨界小跑旅Q2,我很可以!
AUTONET記者:Ising(08/17/2017)
字級設定:
AUDI新世代跨界跑旅Q2終於在台灣上市,擁有貼近年輕世代的「潮」外型,以及媲美Go-Kart的操駕表現,當然也不失AUDI既有的科技感受,139萬起的超殺售價更是讓人無從抵擋,這要叫作為競爭對手的MINI Countryman如何是好?藉著AUDI為Q2舉辦的公辦活動,我們終於能夠真正體會到Q2到底藏著什麼好料!

先來談談Q2在AUDI產品陣容中的定位,雖然它被列於Q系列家族中最小的小老弟,但真要說起來Q2其實是介於A系列家族與Q系列家族之間的特殊產品,它是運用沒有導入台灣的A3 Coupe的底盤所打造,車身比A3 Sportback / Sedan要來得短、寬、高,塑造Q2雖然具備SUV的身形,卻又擁有更甚一般房車的駕馭感受。
五顏六色的Q2超鮮豔,女生看到都會說:「好可愛喔!」



在台灣上市的Q2全車系皆搭載一顆1.4L TFSI CoD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50 ps,搭配1,500rpm就能釋放25.5 kg-m的扭力,套用在車身重量僅有1,280公斤的Q2身上相當好用。AUDI Q2可是被賦予如Go-Kart操駕表現的跨界車款,除了MQB平台的幫助所造就的絕佳剛性之外,也要歸功於裝載於其上的跑車式轉向系統,透過可變轉向比讓方向盤左右只有一圈整,不需要大幅轉動方向盤便能攻克任何一個彎道。
1.4L的TFSI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150hp/25.5kg-m的動力,裝載於以Go-Kart為設計理念打造出來的Q2上,相當匹配。


搭配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的銜接性與速度無庸置疑。



在本次的試駕活動之中,我們一路行經包含一般道路、高架道路、高速公路、鄉間產業道路、山道等不同地形路況,藉此徹底體驗Q2的全方位表現。AUDI Q2承襲品牌一貫的行路品質,不論在一般道路、高、快速道路都能享受德系品牌營造的舒適行車質感;來到山道上卻又展現截然不同的性格,看似高底盤的Q2,卻能夠緊貼著地面奔馳,特別是在跑車式轉向系統的加持之下,每一個彎道都能輕鬆應對。
Q2也配有AUDI Drive Select功能,駕駛可在不同時機選擇不同駕馭模式。


AUDI Q2的全方位行路表現讓我們相當訝異,特別是在山道中的操控性簡直無法相信它是一輛高底盤的跨界休旅。



我們被分配到的車型是有選配S-Line套件的車型,在外觀上與一般的Q2有所不同,最明顯的就在於車頭下氣壩的專屬造型,搭配左右橫貫的霧銀色飾板,以及專屬S-Line名牌與特殊輪圈設計,讓外型更加年輕動感一點。Q2還有一項有趣的特色,除了車身配色可以依喜好選擇之外,粗壯的C柱也可以自由搭配,不論是要白色、黑色或是Carbon碳纖維都可以套用在C柱上,讓車主可以打造與眾不同的小潮旅Q2。
專屬於「S-Line」車型的名牌。


我們試駕的是有選配S-Line套件的頂級Sport車型,售價154萬元。


在設計師精巧的雕琢之下,Q2的屁股與我們所知道的AUDI有所不同,也讓Q2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個性。


S-Line專屬套件上身,讓Q2更加動感、運動化。


頭、尾都都採用全新的設計。


S-Line車型的輪圈也升級至19吋。


Q2取消D柱的設計,粗壯的C柱變成其獨有的特色。


從車側看去,Q2的前懸與後懸都相當短。



Q2的座艙也相當富有個性,因為我們試駕車型內裝採用大量的紅色陽極電鍍飾板搭配黑色皮革與軟質塑料,營造動感、活潑又富運動化的內裝氛圍,煞是好看。也因為我們試駕的是有選配S-Line套件的頂級車型,因此配有AUDI主打的虛擬座艙儀表板,在使用上相當方便、好用,同時也展現出AUDI既有的科技感。
內裝運用大量的紅色陽極電鍍飾板搭配黑色皮革與軟質塑料,在AUDI既有的豪華風格之下,增添更豐富、活潑的氛圍。


紅色陽極電鍍飾板佈滿整個座艙,在視覺上相當搶眼,這種特殊的處理讓車內的塑膠感不會太重,更增添不少質感。


S-Line專屬迎賓踏板,一開門就提醒你它不凡的地位。


S-Line專屬跑車方向盤,握感十足、加上左右各一圈的轉動角度,駕馭起來既輕鬆又富戰鬥氣息。


方向盤後方附有方便實用的換檔撥片。



雖然Q2並沒有配備電動椅,但這兩張座椅乘坐起來的舒適性與包覆性相當不錯。


後座乘坐起來算是寬裕,只可惜後方並沒有配備冷氣出風口。



在經過一天的試駕之後,我們不禁讚嘆Q2所帶給我們的喜悅,它不僅是一款能夠提供舒適移動感受的進口豪華跨界SUV,同時還富有極度的玩樂性,那種駕馭樂趣是只有開過Q2的人才能感受得出來,雖然它沒有像MINI Countryman那樣硬梆梆,但卻是一輛能文能武的Fun Car,過不得原廠感打出「Q2很可以」的口號加以宣傳,因為Q2不只外型可愛、亮眼,更是任何人都能從中得到滿中的車款,如果有人問我AUDI Q2可以嗎?我一定毫不遲疑的回答Q2很可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7)

08/17/2017新聞標題
記者
IAA都還沒上,BMW 6系列GT台灣345萬起搶先預售!
Chappy
全台大跳電,電動車還能買嗎? 專家說:等台灣智慧電網OK了再說
趙惠群
動靜皆宜的帥氣背包客!SUBARU Levorg 1.6GT-S試駕報導(上)
歐東哲
試駕報導:AUDI新世代跨界小跑旅Q2,我很可以!
Ising
2017圓石灘車展搶先報:全新BMW Z4,概念車型搶先問世
Chappy
2017成都車展搶先報:新一代鋼砲王Golf R,將挾310匹動力狂野登場!
Ising
那些買ASTON MARTIN自以為007的,該回廠修車啦!
Chappy
AUDI S1戰車沙灘狂飆!
Ising
大車廠紛紛跟進Formula E,既存車隊憂:恐淪軍備競賽
Chappy
首度進軍美國市場!中美合資公司Chanje在美國市場推出首款純電商用車
歐東哲
電動車帶來的周邊效應正在發酵?Continental馬牌輪胎也投入研發電動車充電技術
Ising
燒輪胎不環保,這次的DeLOREAN打算飛回未來!
Chappy
持續追求微型載具的發展可能!HONDA神秘小車的專利圖曝光!
歐東哲
ASTON MARTIN發表Vanquish Zagato Speedster/Shooting Brake限量跑車作品
歐東哲
品牌小型跨界作品即將登場!VW趕在T-Roc發表前釋出車身細節影片
歐東哲
維持原汁原味!1965年出廠的FORD GT40 Roadster原型車將於近日進行拍賣
歐東哲
方向盤將成為選配?!FORD新專利圖讓你大開眼界
丹丹
翻車繼續跑!?橫著走的車子你一定沒看過
丹丹
車展太無聊?VOLVO等九家車廠將缺席法蘭克福車展
丹丹
Made in Tailand!TOYOTA將進入泰國生產電動車型
丹丹
光榮利曼里程碑!FORD GT 67 Heritage Edition釋出
丹丹
Alain Prost表示沒有任何F1車隊想要再用V8或V10引擎
瓢蟲
F1老闆Chase Carey表示全新引擎將會更好且車隊必須能盈利
瓢蟲
真的是好爸爸!Lance Stroll的父親有可能收購Force India
瓢蟲
HYUNDAI 考慮在印度生產小型純電動休旅車
Anyway
第二款性能車首次曝光!HYNUDAI Veloster N 紐北試車中
Anyway
2017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新世代歐陸小鋼炮RENAULT Megane RS實車搶先看
Anyway
沒錢燒了!?FARADAY FUTURE驚傳將退出Formula E賽事
Anyway
邊跑邊充電!德國高速公路將增設eHighway充電系統
Anyway
PEUGEOT預計年底前推Traveller,如何命名由你決定!
Chappy
2017法蘭克福搶先報:台灣下月發表,歐規小改款HONDA Fit將登場法蘭克福!
Chappy
全新F90 M5即將下旬問世,BMW早洩預告短片!
Chappy
中型級距最佳安全首選Mazda3要你全方位體驗人馬一体的安心駕馭樂趣!
盧佛青
她一上車就這麼做,如今無法久站逾4小時!
Chappy
選這車色,你花的錢可以再買一輛911!
Chappy
純電之路不好走! smart 若步向品牌純電化將在全美喪失約三分之二的經銷據點
歐東哲

   08/16/2017

   08/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