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方向盤將成為選配?!FORD新專利圖讓你大開眼界
AUTONET記者:丹丹(08/17/2017)
字級設定: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逐漸成熟,人們對於「開車」這個動作也有了不同的看法,至少對FORD來說應該是如此,近日外電便流傳出了一系列車廠的全新專利圖,從中赫然發現方向盤與踏板將擁有可拆式設計!或許有一天這兩項傳統車型必備的配件將成為選配也說不定。

根據目前流傳出的專利圖,未來FORD旗下車款將提供一座額外的放置空間讓駕駛能「安置」拆下來的方向盤和踏板,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應對這項全新配置,車廠會在駕駛座設計兩顆安全氣囊,一顆在原本方向盤的位置,另一則為儀表板,以確保沒有方向盤時,駕駛的確切位置。

對於這此項嶄新的設計FORD表示,駕駛們仍然能藉由steer-by-wire;也就是所謂的線控技術技術來控制轉向軸的運作,但此項技術仍有使用複雜、效率差等問題,因此FORD正針對此項技術進行統合式的修正。

至於油門與煞車踏板的問題則相對簡單些,FORD表示未來打算以連結固定台的方式統合加速與煞車,並且也考慮以電子式操作系統讓駕駛得以更迅速地進行操作。至於制動器方面,也會藉由由系統控制的模擬煞車系統來進行操作。

雖然FORD並未說明這項全新專利將會作為自動駕駛的「配件」還是取代傳統駕車方式的新技術,但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料來看,此項技術應該還是偏向讓駕駛如何以更多元的方式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畢竟自動駕駛系統現階段仍處於研發與測試階段,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替代方案也許能間接影響消費者的用車習慣也說不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