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靜皆宜的帥氣背包客!SUBARU Levorg 1.6GT-S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7/2017)
字級設定:
繼今年稍早台灣意美汽車在台陸續推出新一代Impreza、XV等作品後,在本月(8/11)又盛大發表了Levorg、WRX以及WRX STI等運動風格較為濃厚的家族作品,一時之間多款產品齊發,令人感到好不熱鬧。而此次我們試車的主角即為目前外界討論度也頗為熱烈的Levorg。這款車雖然已上市一年多了,但從來沒有仔細看過實車的筆者,一開始也會對其動感的外觀而對新車的產品定位有所疑惑,到底這是輛以空間機能為主的Wagon休旅車,但再看到引擎蓋上的寬大進氣孔又令人聯想到性能味非常濃厚的WRX。也因此筆者對於當初此車在台上市之時品牌所打出的廣告標語:「我,無法被定義!」感到非常心有戚戚焉,這輛新車第一眼給人的印象確實非常獨樹一格。

其實光從Levorg的車名來分析,Le是代表品牌旗艦Legacy,而vo是代表Revolution革新的意思,至於rg則是Touring旅行車的意思,因此若根據原廠的定義來看,Levorg應該是以Legacy為基礎所衍伸的全新車型,且在市場接續原先Legacy旅行版本的定位。但是其底盤、外觀內裝設計又和WRX非常雷同,因此要說是WRX的旅行版本似乎也不能完全否認。


首先從車身外觀來觀察,新年式改款的車型在車頭水箱護罩造型方面仍維持六角形的家族式設計,但不同於WRX/WRX STI的點在於Levorg擁有鍍鉻的包覆設計,此外,新車在下氣壩的部分也較舊款多出了鍍鉻飾條。再者,方向燈也整合至LED頭燈組的內部,也因此保桿部分只剩下霧燈組,使車頭看起來更為俐落有型。而從車側來觀察,其車身腰線呈現前低後高的設計風格,再加上後行李尾門上的尾翼、左右雙邊雙出排氣尾管以及腳踩18吋五輻雙肋式切削鋁圈組,其運動風格仍舊非常濃烈,看起來就是一副蓄勢待發往前衝刺的視覺感受。至於在車身尺碼方面,由於是小改款車型,可以想見仍是維持4690mm的身形,但是車高較舊款低上5mm,僅有1485mm。



在內裝部分,全新Levorg雖然在內裝色調部分仍是以黑色為基調,但是在軟質塑料、鍍鉻飾條、真皮以及車縫線的搭配下,其整體質感仍屬不俗,再加上鋁質腳踏板以及平底式方向盤的搭配,流露出些許的性能風味。而這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其上面也整合了免持聽筒接聽鍵、音響/藍芽以及SI-Drive動力模式等切換鍵,甚至在方向盤後方也有換檔撥片,對於偶爾想享受手動升降檔樂趣的消費者而言也是一項好消息。此外,中控台中央也擁有7吋觸控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其內整合了音響系統以及藍芽連線、倒車顯影等功能。



至於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上方的則是5.9吋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其可以藉由按鈕查看目前車室的空調溫度以及平均油耗/油溫/增壓值/和坡度等資訊。另外在舒適性配備方面,新車備有雙區恆溫空調、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座椅,對於駕駛以及乘客也是呵護備至。而在車室空間表現方面,其軸距2650mm的表現看似和時下中型房車的水準差不多,但是實際乘坐起來後座膝部空間卻不顯侷促擁擠,乘坐品質也算不錯,再者,此次小改的重點還將原先舊款的6/4椅背傾倒改為4/2/4分離的設計,讓有需要裝載長形物品的車主也能夠方便的將貨物裝載上車。以上是新款Levorg的新車內外觀的大略特色,其動力操控表現請靜待下回分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