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新主張!DHL與FORD攜手合作發表Streetscooter XL純電箱型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8/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FORD和DHL國際快遞公司合作,希望能攜手打造150輛FORD Transit的純電廂型車,這款被DHL稱為StreetScooter Work XL的純電物流車輛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正式上路。而FORD還允諾將會在2018年以前打造至少2500輛Streetscooter XL,以達成物流運送零排放的目標。

而德國郵政集團董事會成員Jürgen Gerdes對於此次雙方的合作案也說道:「對於需要在大城市以包裹方式運送的物流業業者而言,StreetScooter Work XL是輛完美的車款,且對於日以俱增的業務量,此車對於環境友善的優點更為顯而易見。」至於在StreetScooter Work XL的技術規格方面,這款純電商用車備有30-90kWh不等的電池容量,也因此在純電續航力方面上可擁有80-200km的能力。而根據DHL估計,若改為純電車款,每年每輛車可因此減少5000kg的CO2碳排放量以及節省約莫1900公升的柴油耗費,所帶來的正面效益非常可觀。

除此之外,此車的空間機能運用也是引領業界,據稱至少可以裝載多達200個以上的包裹,而車尾門以及車側的滑門設計也能讓送貨員進出更加方便。而其實目前DHL在德國境內已經擁有3000輛的StreetScooter Work 以及Work L電動物流車正在服役中,但不一定是FORD的廠牌。因為先前DHL為了尋求能替公司量身打造物流車輛的車廠,但最後未能如願後,也因此自己親自執行StreetScooter電動車開發計畫,也開發出了自己專屬的電動貨車,並預計在日後將會將原先的燃油車款陸續替換成純電的車型。且數量約在3萬輛規模左右。而若採用純電車型的話,純電車款的扭力輸出在低轉速就能全部釋出,其實也頗能符合物流車輛高負載重量的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