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吸塵器跨足電動車?Dyson傳將開發電動車電池
AUTONET記者:丹丹(08/23/2017)
字級設定:
作為電動車產業最重要的後盾,鋰離子電池的生產一直車廠關注的焦點之一,例如電動車大廠雖然已擁有150億千瓦時年產量的超級工廠,但為了應付未來龐大的需求量,仍然急於建造第二座電池廠,而日本家電大廠松下也於近期宣布將正式推出電動車用電池。而令人驚訝的是,來自英國的吸塵器大廠--Dyson也傳出將進入電池開發的領域!

至於為何外媒會傳出如此傳聞,這就得從Dyson新上任的採購部負責人--Davis Wyer開始說起,這位經驗老到的採購經裡,過去曾在英國豪華車廠ASTON MARTIN旗下任職長達22年,對於這樣的人事調動,許多業界人士皆猜測Dyson是否會結合過去在電器設計的專業經驗進入電池領域。

除了採購部的重大人事變動外,Dyson近期也延攬了Andrew Watson等在自動駕駛研究領域的專家,配合Dyson於2015年併購固態電池公司Sakti 3這點來看,未來Dyson除了進軍鋰電池開發領域外,也很有可能會邁向自動駕駛系統的相關業務。

對於未來是否會開公司的電動車業務,Dyson對彭博社所發的聲明倒是耐人尋味,僅表示在2020年前將會持續吸收全球各領域的研究人員,並擴大招募相關工程師。至於Dyson是否也會以系統、零件為基礎生產專屬車型,這就得交給時間來證明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