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人才看得到? TOYOTA研發隱形A柱
AUTONET記者:丹丹(08/24/2017)
字級設定:
雖然對於有經驗的駕駛而言問題不大,但開車轉彎時偶爾會遮住視線的A柱確實也造成不少駕駛們的困擾,為了解決這項問題,近期許多車廠紛紛推出特殊用小型攝影機,讓駕駛們能更加準確地掌握行車狀況,但一邊轉彎還得一邊注意攝影螢幕似乎也不是這麼方便,而為了改善此問題,TOYOTA甚至向美國專利註冊局申請了一項專利,那便是隱形A柱!

根據目前TOYOTA對於「隱形」A柱的描述,未來車輛不需在依靠任何的攝影機,A柱後方的影像都將無所遁形。不過令人好奇的是,TOYOTA是否會使用傳統「鏡射」的方法顯現被A柱遮住的視野,抑或是有著更令人驚豔的新方法呢?

然而答案似乎不如想像中的具話題性,根據目前外電掌握的消息,該裝置的運作方式是將盲點區的視野藉由車身上另一項專用裝置進行投射,有趣的是,最終視野將會映照在A柱面相駕駛的這一側,而這也造就出A柱變成「隱形」的錯覺。

其實這項概念在過去便由台南的吳姓高中生提出,藉由兩面鏡子便能讓A柱達到最簡單的「透明」概念,此外,英國於2016年直接在A柱上加裝攝像頭以及顯示畫面,同樣也能讓A柱顯現出被遮蔽的視野,不過重要的是,這樣的點子該如何有效運作,例如系統的可靠性以及量產的可能性,都會是車廠必須考慮的重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