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撇開併購案的紛紛擾擾!FCA集團有意與VW集團合作開發輕型商用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28/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近日FCA集團的出售案鬧得沸沸揚揚,不僅先前傳出該集團考慮出售旗下的MASERATI、ALFA等義系品牌,最近集團又表示旗下休旅及貨卡品牌JEEP以及RAM絕不會售出。撇開這些紛紛擾擾,最近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CA集團不久前開始與VW集團聯繫,為的是希望與VW共同攜手打造商用車款,包含了日後的VW Amarok以及Caddy,希望藉由技術合作的方式替旗下品牌開展一片新藍海。

如果這項消息為真的話,那麼FCA集團的Caddy攣生兄弟車款將會成為集團旗下最入門的輕型商用車款,且將會定位在RAM ProMaster City箱型車之下。而如果是Amarok的孿生車款的話,那麼RAM品牌之中的Dakota後繼車將很可能會雀屏中選,成為兩廠共同開發後的技術結晶。而如果日後新車正式上市後,在市場上則會對上CHEVROLET Colorado/GMC Canyon/NISSAN Frontier以及TOYOTA Tacoma等已在市場上販售的主流貨卡。

而尚未登場的FORD Ranger/HYUNDAI Santa Cruze Concept量產版本也會在上市後成為其市場競爭對手。但是先別高興太早,因為目前這項合作計畫案最後是否成形仍有變數,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而此次浮出檯面上的合作案也並非VW和FCA集團首度合作了,幾年前的VW Routan休旅車款就是基於CHRYSLER Town&Country所發展而來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