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我清白!德國擬定初步自動駕駛事故判定法規
AUTONET記者:丹丹(08/28/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自動駕駛技術在科技迅速的發展下,其成熟度已不可同日而語,但在法規以及倫理層面而言,相關的責任歸屬可說是相當的複雜,畢竟在牽涉到駕駛行為、系統可靠度與自駕偵測架構的情況,光是釐清並還原事故發生原因幾乎是剪不斷理還亂,對此,德國政府於近日擬定出初步的法規指導方針,以做為未來相關法規的主要原則。

德國交通部對媒體表示,為了能擬定出全方位的自動駕駛責任法規,指導委員會在融合各項法規、倫理規範並結合專家意見後將會以降低人員傷亡為最高原則,以順位來說,自動駕駛系統既使會面對器材損會又或是可能會造成野生動物傷亡的情況下,軟體應當立即進行辨認並以保全駕駛與行人為主要目標。

以目前德國自動駕駛的發展而言,各家老廠包括DAIMLER、BMW、VW集團皆積極地進行相關研發,而這也促成德國政府對於相關法規具有著急迫的需求,畢竟在自動駕駛的使用比例逐漸提高的情況下,完善、成熟的法規才不至於發生科技凌駕於法律的情況。

對於這項初步法規,德國交通部長得意地表示,在如今強調數據化以及自動化的用車環境下,人們勢必得起草人與機械的新倫理觀念,因此,作為全球首個自動駕駛指導方針,此法規將在汽車發展史中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