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剝奪弱勢權益,這家公司的行銷可以準備被炒了!
AUTONET記者:Chappy(08/28/2017)
字級設定:
在台灣,不少停車場往往會保留幾個位子作為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並標以藍漆以做識別。這些本該為身心障礙人士帶來便利的生活設施,其保留特性被加拿大LEXUS視為一個行銷契機,卻因畫虎不成反類犬,推出後大受抨擊。

為了展現LEXUS所象徵之賓至如歸般的優越尊爵,LEXUS和加拿大卡加利國際機場展開合作,規劃五個「LEXUS車主專用停車位」。這本該是場能卻且表達品牌訴求的創意行銷,卻因為一個原因,反而使其淪為紛紛議論-這五個停車格原本是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

不易外地,這樣的行銷活動再經當地新聞披露後,反而引來不少負面觀感。卡加利機場官方發言人Jody Moseley表示,機場官方藉由出售廣告空間予LEXUS來增加額外收入,並承諾將於之後把該處恢復為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不過,諷刺的是,LEXUS加拿大分公司起初甚至對於卡加利機場之相關行銷活動表示「不知情」!

在上述情事曝光後,加拿大LEXUS才趕緊對外發出聲明,並對外道歉同時將商請機場官方恢復車位。「針對那些在卡加利機場近期所推出的一場行銷活動,LEXUS加拿大分公司在此對那些感到歧視、不便的民眾致上深切歉意。」加拿大LEXUS於聲明中表示:「我們並未獲知用來進行行銷活動的停車格原本是作為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所使用,並已請求機場盡速回復停車位,將車位還給有需求的使用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