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油引擎續命丹?BOSCH開發碳中和合成燃油
AUTONET記者:Chappy(08/28/2017)
字級設定:
隨著環保議題在過去十多年來受到普遍重視,由於其二氧化碳及氮氧化物之排放,過去大量仰賴石化燃料的汽車被視為促使溫室效應加劇的罪魁禍首。不過,即便在這多家車廠表示對傳統燃油動力不看好的當下,BOSCH卻反其道預告推出續命丹!

知名汽車零組件供應商BOSCH稍早表示,其已研發出新合成燃油技術,並指出藉由該製程所生產之合成燃油,將可讓燃油引擎達到「碳中和(Carbon-Neutrality)」的目標。根據BOSCH所做的統計預測,若採用碳中和合成燃油,屆2050年,歐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可減少達28億噸的淨重。

BOSCH解釋,其碳中和合成燃油製程可將溫室氣體轉換成生產汽油、柴油及天然氣的生產原料。「就算科技發展到了今日,一具遵循碳中和原則的燃油引擎仍然僅止於夢想階段。」BOSCH表示:「然而,這樣的目標將於近期成為現實,藉由新的合成燃油,其在製程中便運用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因而在燃燒時得以達成碳平衡。」

「合成燃油將可讓汽油及柴油動力車款達到碳中和的目標,進而為減緩全球暖化作出顯著貢獻。」ROBERT BOSCH管理董事會主席Volkmar Denner博士信心表示。BOSCH也進一步宣稱,如果將合成燃油作為油電複合動力引擎之燃料,在累積行駛逾16萬公里後,其持有成本甚至低於一輛純電動力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