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頂的感應器變多了!APPLE自駕測試車再次被捕獲
AUTONET記者:Anyway(08/29/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macrumors
 
繼 APPLE 在 2017 年 4 月初獲得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DMV)的自駕車上路測試許可後,就曾捕捉到他們的自駕車 LEXUS RX450h 的身影,但這次被外媒拍攝到的 RX450h 車頂上的感應器更多,似乎是經過了改良。

 
圖片來源:macrumors
 
最近外媒捕捉到一輛 LEXUS RX450h,車頂上一堆感應器,正在矽谷公路上路測試。這輛車應該是 APPLE 在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蘋果今次測試車輛車頂安裝有先進的集成式傳感器陣列,似乎是第一代測試用車輛上傳感器的升級版本。

近日流出的蘋果自動駕駛汽車測試圖片中可以看到車頂上紅外線雷達、GPS 與雷達安裝在車頂上。蘋果似乎採用了威力登(Velodyne)的PUCK™(VLP-16)雷達,每秒能記錄100公尺內的 30 萬個點。整個車輛似乎安裝了 14 個 Puck,分別在車前方有 4 個,後方 2 個,以及 4 個角每個角各 2 個。

在車頂的傳感器的外殼上可以看到相機、GPS 天線和無線電通信設備。除了中間的傳感器外,車深四周還安裝了 4 個黃色的小雷達,並在左後輪上安裝了測距離的裝置。雖然 APPLE 正在測試「自駕車」,但是車內還是有工程師監控著,如果有突如其來的意外才能隨時接手。

APPLE 早在 2014 年就開始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但由於內部對於究竟要造車還是要研發自動駕駛軟體喬不攏,所以一直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直到最近執行長對外宣布他們將專注在自動駕駛系統的研發後,一切才塵埃落定。未來在 Bob Mansfield 的領導下,APPLE 將研發出一個能讓車商們使用的自動駕駛平台

 
圖片來源:macrumors
 
 
首次被曝光的APPLE自駕測試車,與這次相比,車上的感應器與雷達等數量明顯少了許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