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屬AI戰警!TOYOTA將投資九百萬美元於新創人智慧公司
AUTONET記者:丹丹(08/30/2017)
字級設定:
相信對自動駕駛市場有所研究的讀者都知道,雖然TOYOTA在全球車輛表現有著不錯的成績,但在自動駕駛技術的這塊領域卻略微落後,而為了追上各大車廠的腳步,TOYOTA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根據外電相關報導,TOYOTA目前計畫投資新創人工智慧開發商約九百萬美元的金額,究竟TOYOTA是否藉此打造出專屬AI帝國呢?

位於日本東的新創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商Preferred Network便是本次的主角,對於TOYOTA而言,雖然大量的投資勢必會對財務狀況造成不小的負擔,但也能此掌握到新創公司內大量的測試數據,例如另一家軟體開發商--PKSHA Technology便是最好的例子之一,在該公司的幫助下,TOYOTA變成功地在2016年時,於美國建造了汽車暨人工智慧研究所。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有效強化體制內的研發單位,TOYOTA也計畫購入PKSHA將近10億日圓的股權,屆時TOYOTA將擁有其4%以上的股權,成為PKSHA最大的股東之一。另一方面,PKSHA雖然未曾有過汽車相關的製造經驗,但其圖像辨識系統以及AI智慧機械人的開發都是TOYOTA目前所最缺乏的,因此,TOYOTA如此大陣仗地投資並且購入股權其實也是件在正常不過的事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