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昨天的敵人、今日的朋友!MAZDA將與TOYOTA合作開發智慧共享平台
AUTONET記者:丹丹(08/30/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說銷量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但相信許多買家常會在MAZDA 3與TOYOTA Corolla Altis之間猶豫不決吧,除了台灣市場外,MAZDA也逐漸成為TOYOTA的潛在對手之一,畢竟在銷售級距接近的情況下,雙方間的銷售壓縮絕對是必然的。但最近《日經網》卻報導了一則有趣的消息,那就是雙方將共同研發下一代的智慧車輛共享平台,究竟在兩大車廠的合作下,將會激起怎麼樣的火花呢?

根據日媒的專訪,TOYOTA與MAZDA的全新車輛智慧平台將會針對導航、影音乃至智慧手機進行強化與連動,至於分工方面,目前計畫由TOYOTA進行相關軟體的開發;而MAZDA則針對各項軟體進行優化,對此,《日經網》表示這樣的現象肇因於日本市場對於車用軟體開發人員的缺乏,使得車廠間不得不進行合作以補缺互相的不足。

至於市場策略方面,目前TOYOTA預計在新年式的美規Camry搭載這項全新智慧系統,至於亞洲市場方面,該系統則有望於2020年前全面搭載於中國與日本市場的新車,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後的Mazda 3 Axela將會是首輛搭載此系統的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