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家不夠,DAIMLER要成立三家MERCEDES?!
AUTONET記者:Chappy(08/30/2017)
字級設定:
作為豪華品牌典型代表之一的MERCEDES,旗下產品除了最具知名度的MERCEDES-BENZ豪華乘用車款,其實還橫跨相當多樣的車種類型,如各式輕重、型商用車款及近期主攻性能跑車的MERCEDES-AMG。

由於這些MERCEDES們所涉及之領域實在過於龐大,根據德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所報導,母公司DAIMLER集團有意獨立出各領域品牌,以簡化行政程序及管理上的繁瑣度。報導更進一步指出,DAIMLER總裁Dieter Zetsche及財務總監Bodo Uebber已規劃相關方案,並計畫將MERCEDES-BENZ乘用車及輕型商用、MERCEDES-BENZ卡車及巴士、MERCEDES-BENZ財務管理服務等三項業務各自獨立。

新規劃的公司結構預計會在2019年4月5日所舉辦的年度會議舉辦前成形,並於該時起將旗下新發展的行動服務業務納入新獨立的商務管理服務旗下。「DAIMLER持續性地審視其重電策略定位及組織結構,以隨時應對市場上的銷售型態改變並保有自我競爭力!」《Manager Magazin》指出一名DAIMLER發言人如此表示。

針對汽車相關領域有所著墨的產業分析師對此作法提出看法,並認為DAIMLER可能將可藉此規劃提升各品牌價值,而其中又以MERCEDES卡車及巴士單位最受看好。該業務負責單位目前具有約36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不過基於其稍早所對外宣布之自動駕駛化及電動化的遠見及野心,若將其獨立為單一品牌將有助其股價後勢看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